close

MoneyDJ新聞 2016-05-03 09:56:39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首季淡季毛利率衝高!機構件廠商新至陞(3679)首季每股稅後盈餘衝破1元,創下2012年以來同期新高,法人上修今年營運表現,預期在營收持平下,單靠產品組合驅動的毛利率改善,全年每股稅後盈餘將有4.5元以上水準,創四年新高。

新至陞首季毛利率跳高至24.28%,是傳統旺季才會見到的水準,因而單季雖提列2,700萬元的匯兌損失,但稅前損益仍較去年同期轉虧為盈,稅後獲利則跳高12.5倍,每股稅後盈餘1.08元。而第一季毛利率跳高,主要原因有二,一則來自產品組合的改變,消費電子占比從32%降至16%,資訊產品與車用產品則各上揚至25%及19%,另外為美系客戶開模的模具收入拉升至16%,也是關鍵。

展望第二季,法人認為,因工作天數回升,新至陞第二季營收季增率將挑戰兩位數,下半年隨資訊客戶改款產品上市,及搭配Tier 1廠商交貨的車用機構件穩定成長,營運還將優於上半年。

而在個別產品的表現上,市場多對新至陞於車用的長期布局,抱持正面看法。法人認為,因該公司搭配的客戶,除往來已久的通用集團外,另有一客戶透過整併後,已躍升至全球前五大的車用零配件廠商,雙方互動加深,未來幾年車用的營收占比有望逐年成長,五年內車用佔比有機會挑戰三成。

法人預估,新至陞今年營收暫估與去年持平,但以首季毛利率都有機會拉高至24%來看,上半年傳統淡季毛利率可望守穩至二成以上,全年將靠毛利率改善帶動獲利增長,年度每股稅後盈餘將從原持平,上修至4.5元以上,創四年新高。

而新至陞日前董事會已通過,每股將配發4元現金股利,對照今日漲停價,現金殖利率約7.4%。

 

MoneyDJ新聞 2016-01-27 11:02:55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毛利率改善優於預期,法人預估,機構件廠商新至陞(3679)第四季本業獲利續揚,去年全年每股稅後盈餘上修至4.2元左右,今年首季雖營收可能與去年同期持平,但因毛利率回復常態,單季稅前盈餘也有較去年轉虧為盈機會。法人亦看好公司於車用市場與穿戴式裝置的布局,今年營業額成長都會優於平均,占比會持續提升。

新至陞是專業塑膠機構件廠商,因技術開發與客戶掌握度都有強項,獲利都維持一定水準,掛牌上市後年度每股稅後盈餘的低標也有3.5元以上,因而不僅帳上現金充裕,去年第三季底的每股淨值也超過60元。

而新至陞這四年營收的成長並不大,甚至呈現年減衰退,這也是經營團隊力求獲利優於營收成長的策略結果。去年第一季雖因資訊類客戶訂單遞延,及認列客戶新品的大筆模具支出,導致單季稅前轉虧(稅後小賺),不過第二季起營運已有逐步改善,下半年在美系客戶平板電腦保護套擴大出貨與車用貢獻下,毛利率與獲利能力明顯改善。

根據法人估計,新至陞因第四季毛利率較佳的穿戴式裝置與車用比重,分別從前季的4%與11%,提高至10%及13%,毛利率會較第三季續揚,挑戰25%水準,本業獲利可望逆勢高於前季,去年全年每股稅後盈餘上修至4.2元,達三年高峰。

展望今年,法人點名車用、穿戴式與新款資訊產品,仍是主要的成長動能。其中車用市場來看,新至陞原已交貨GM中國零配件廠等Tier 1廠商,交貨車燈、車窗等塑膠零件,近兩年開始接獲藉由合併、躍升全球前三大配件廠的歐美Tier 1客戶訂單,去年第四季開始從單一車種導入量產,出貨產品為中控板上塑件,法人預期,今年新至陞來自車用的營收占比,將提高至14-15%,未來還將隨客戶導入車種增加,逐年成長。

在穿戴式裝置方面,新至陞是美系龍頭的錶帶供應商,還有零星出貨陸廠,因美系客戶新機種開始拉貨,帶動上季占比跳升,但全年營收占比還約5%,今年內部預期全年穿戴式裝置的營收占比,站穩10%以上。

因應車用為主的新單需求,新至陞早已規畫於昆山擴建新廠,據了解,審批近期可望獲取,將盡速啟動動工,明年可望挹注新產能。而在新產能開出前,已先用租用的廠房產能因應。

法人估計,雖整體資訊與消費電子的景氣不明,新至陞今年營收可能與去年差距不大,但因少了去年首季的一次性模具費用支出,全年毛利率恢復常態,獲利應有持續走揚空間。

 

MoneyDJ新聞 2015-05-04 10:56:07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受到客戶訂單遞延與新模具費用認列影響,機構件廠商新至陞(3679)首季毛利率跌破一成,單季每股稅後盈餘也僅小賺0.08元。但第二季起在資訊類產品的遞延訂單挹注,及穿戴式客戶6月起有新機種交貨下,法人預期,單季營收季增率有望上調至15%,且毛利率逐步回升至常軌,下半年在車用與平板電腦保護套的新單貢獻,全年營收仍力拼兩位數成長,營運倒吃甘蔗可期。

新至陞是專業的機構件廠,去年營收比重中,消費電子(含穿戴式)占比37%、資訊電子22%、通訊產品10%、汽車11%、其他10%。去年雖營收較前年下滑,但因產品組合調整得宜,毛利率走揚,獲利不減反升,每股稅後盈餘3.67元,董事會通過每股將配發3.5元現金股利,對照目前股價,股息殖利率7.6%,去年底每股淨值超過60元。

不過,新至陞首季營運逆風,主要是因資訊類客戶訂單遞延,且認列新模具費用,導致毛利率跌破一成大關,單季每股稅後盈餘僅0.08元。但法人認為,該資訊類重要客戶的遞延訂單,4月已開始恢復出貨,加上6月起穿戴式大客戶將有新機種開始出貨,拉貨動能轉強,兩大客戶挹注下,4月營收年增率上看一成,5月還有機會至少持平4月,本季營收季增率挑戰15%。

另外,在毛利率方面,法人評估,因首季有兩項非常態性的因素,本季該干擾降低後,毛利率有機會逐步重回常態水準,單季獲利季增幅度將顯著優於營收。

展望下半年,新至陞可期待的新單則包括平板電腦保護套新訂單,與新切入車廠Tier 1供應鏈的零件,都可望於第三季季初至季末陸續交貨。法人預期,今年新至陞的營運有機會恢復至逐季成長、倒吃甘蔗的模式,全年營收力拼兩位數成長,每股稅後盈餘3.3元以上。

為因應車用客戶為主的新訂單需求,新至陞也已規劃昆山廠擴增新廠,雖目前取照進度略為遞延,但內部期許能以靈活調配廠房取得方式,力保明年第一季建物完工,第二至三季產能到位。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278a028-3044-4c46-aa4b-1f2d8abaf18a&c=MB07#ixzz3Z96Uf44q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5-01-14 09:46:20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受惠產品組合改善,機構件廠商新至陞(3679)去年營收雖年減兩位數,但法人預期,獲利可望不減反增,每股稅後盈餘上看3.7元,今年來自歐系客戶平板電腦保護套、智慧手環錶帶及汽車應用等三大營運亮點帶動下,營收有機會挑戰兩位數成長,每股盈餘也將重回4元以上,昆山廠亦會同步啟動大擴產,因應長期訂單所需。

新至陞是專業機構件廠,過去營收主要聚焦消費及資訊電子,客戶群以美系3C大廠及日系遊戲機、電話機等廠商,較為人所熟知。不過,受到資訊及消費電子的零件薄利化影響,內部近三年積極調整產品結構,以去年各項產品的比重來看,消費電子挹注持續下滑,占比降至四成以下,通訊電子則降至一成左右,取而代之的資訊電子與汽車電子,占比分別拉高至20%及10%以上,其他還有如3D眼鏡、手持測距儀、家電外觀機構件及模具收入等。

雖近年在利潤導向下,新至陞爭取遊戲機等消費電子機構件接單,轉趨消極,導致去年來自消費電子的營收挹注,下滑約四成,也是整體營收續減兩位數的主要原因。但也因產品組合改善,前三季毛利率跳升3個百分點,法人估計,去年全年獲利不減反增,全年每股稅後盈餘上看3.7元。

展望今年,新至陞的營收及獲利動能將同步轉強,主要原因包括(1)在資訊電子方面,該公司近年開始擴大切入歐系滑鼠起家的零組件廠供應鏈,2013、2014年該客戶都已躍升前三大客戶,隨該客戶轉型見效,拓展非滑鼠應用,如數位音響、視訊產品等,今年來自平板電腦保護套的新訂單,營收貢獻走強,法人預期,將帶動資訊電子應用的營收挹注,繳出近兩成的高成長,營收占比持續走升。

(2)在汽車電子方面,新至陞本已透過Tier 1廠商,間接切入通用、福特等美系車廠,在開發能力逐步受到認同下,也與另家名列全球前十大的汽車零件廠接上線,共同開發新車款內飾件中控板的機構件,今年第三季預計放量出貨。在該客戶去年底被德系大廠收購,排名再躍進,新至陞有機會藉此進入該大廠供應鏈下,法人預期,未來幾年汽車應用將逐年成長,今年營業額將有兩位數增幅,營收占比續揚。

(3)在消費電子方面,雖整體的營收貢獻走降,但新至陞已成功卡位全球智慧手環龍頭的供應鏈,並是錶帶的主要供應商,去年單穿戴式裝置的營收占比已有近一成水準,法人預期,在穿戴式裝置已成潮流,該客戶今年出貨量可望續揚下,今年穿戴式裝置對新至陞的營收挹注,也將有兩位數成長。

在三大營運亮點帶動下,法人預期,新至陞今年營收將挑戰兩位數成長,毛利率在產品組合持續優化,及ABS為主的塑料成本下降下,還有改善空間,獲利增幅將不亞於營收,並將繳出盈餘連三年增長,每股稅後盈餘重回4元以上。

而新至陞帳上現金充裕,截至去年第三季底的約當現金部位達36.37億元,對照目前股本,每股隱含現金超過45元,同期的每股淨值57.44元。另因應車用、資訊電子等客戶的長期需求,內部也決議今年將啟動昆山廠二期的大幅擴產,全年資本支出拉高至約5億元,二期預期年底完工量產。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b03b6b5-87b7-4f2b-bef9-9b0185a02444&c=MB06#ixzz3Olv9tysQ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客戶旺季+轉型見效,新至陞今年營運拚逐季揚

回應(0) 人氣(51) 收藏(0)2014/06/10 11:38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bc0a5df-9ad2-454f-a0ca-cdc0a5e9e783&c=MB06#ixzz34CwrUBjb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