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的人民幣金融商品廣告。
(香港新浪網)
TRF(目標可贖回遠期契約)衍生性商品傷害持續擴大,樺晟、大眾投控、佳能等三家國內業者昨(2)日公告人民幣理財商品匯損狀況,法人憂心,國內業者投資TRF商品的風險已過高,成為未來財報隱憂。三家公司強調,目前投資理財商品的損失不會影響營運。

TRF為一種衍生性金融商品,中央銀行將其分類為選擇權類的商品。因為這種商品風險甚高,監理機關特別重視銀行銷售前,是否落實認識客戶(KYC)程序。

樺晟昨日公告有18筆TRF衍生性商品投資,目前18筆契約合計已實現損失3.25萬美元,未實現損失金額為美金69.3萬美元,總計損失72.55萬元,樺晟強調,目前投資理財商品的損失不會影響實質營運。

至於大眾投控的TRF衍生性商品已實現利益21.43萬美元,未實現損失788.81萬美元(約新台幣2.36億元),投資損失最為慘重。

佳能昨日公告從事TRF衍生性商品,未實現損失達671.09萬美元,而已實現利益則為8.61萬元,總計虧損662.48萬美元。佳能解釋,因近期人民幣兌美元貶值,對公司實質營運無影響。

【2014/05/03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樺晟大眾投控佳能 踩TRF地雷 | 金融要聞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4/8651325.shtml#104#ixzz30cZLWjJ9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