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潭子工廠排毒水「疑非個案」

污水濁如墨 議員批:環保局包庇 應詳查

2011年 05月03日

【蔡智銘╱台中報導】台中市潭子加工出口區菱生精密公司日前被抓到排放未經處理的廢水,廢水懸浮固體超標一百多倍。中巿環保局表示,菱生污水處理設備故障所致,市議員黃錫嘉痛批環保局包庇,並質疑從上月潭子及北屯區地下水爆出遭三氯乙烯劇毒污染、現在果真查到工廠偷排廢水,懷疑有毒廢水排放不是單一個案,籲檢調單位查清楚。
市議員蕭隆澤、江勝雄及黃錫嘉昨出示從潭子加工出口區廢水放流口採集到如墨汁一般黑濁的污水。

嗆經部謀財害命

蕭隆澤說,這些廢水懸浮固體高達每公升五二二○毫克、超過標準三十毫克一百多倍,經濟部每年收九千萬管理費,根本是「謀財害命」。還要求經濟部長施顏祥應下台負責。
台中巿長胡志強則表示,加工區地下水被爆驗出致癌物三氯乙烯後,答應要進行調查且補助當地裝設自來水,但都沒做,「覺得被經濟部背叛」,要求經發處、環保局對加工區逐廠檢查。
環保局水保科長范群彬說,除將對菱生重罰六十萬元外,也將「以未善盡督導」為由,對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台中分處開罰二十萬元。該分處長黃文宗則說,分處人員平時巡查、抽檢狀況,收到公文後再做了解。 

稱機械故障所致

菱生公司財務長賴銘為強調,污水外溢是機械故障,與三氯乙烯污染事件完全無關,他們公司生產原料沒有三氯乙烯,這次意外排出的污水成分主要製造晶圓用的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