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資期貨空單 驟減萬口

 

  • 2013-06-29 01:29
  •  
  • 工商時報
  •  
  • 【記者潘臆涵/台北報導】

     台股昨(28)日上演半年度作帳拉抬行情大漲178點,但台指期僅大漲113點收7,828點,實質逆價差在扣除息質影響數後反而擴大至125點,較前日放大1倍,並未跟上昨日集中市場的激情強勁走勢,不過外資大舉回補空單11,062口,盤勢是否扭轉,下周待驗證。

     籌碼面部分,三大法人昨日在現貨土洋多空分歧,外資擴大買超63.3億元,投信與自營則是分別調節5.9及2.9億元。台指期部分,外資大舉減碼淨空單11,062口至4,125口,自營商則減碼淨多單3,597口至143口與之對作,整體電子、金融期與台指選擇權都有買盤進駐,籌碼面先前悲觀態度轉趨中性看待。

     玉山投顧期貨部指出,昨日擇權波動率指數由16.27%降至14.85%,市場氣氛轉趨樂觀。買權最大未平倉序列持平在8000,賣權同樣持平在7,400不變,OI Put/Call Ratio由0.89上升至0.99,轉為中性格局,多空勢均力敵。

     元大寶來期貨表示,昨日最後一盤買盤,頗具補量上攻的意味,而台指期回測10日均線有撐後上攻,自6月27日V型反轉型態初步形成,昨日更積極回補6月20日的空方缺口,也順利終結日線連三黑的困境,只是期現貨尾盤表現略顯背道而馳,盤勢是否扭轉原有的中空格局也仍待時間作驗證。

     凱基期貨分析,昨日成交量在尾盤大單敲進權值股而獲得補量,但多頭偷襲尾盤的姿態顯得有些心虛,下週能否站穩8千點將是觀察重點。

 

 

三大咖作帳 最後一盤拉百點

 

  • 2013-06-29 01:09
  •  
  • 工商時報
  •  
  • 記者潘臆涵、劉家熙/台北報導

 

6/28台股最後一盤硬拉大漲

6/28台股最後一盤硬拉大漲

昨日尾盤大單狂拉股

昨日尾盤大單狂拉股

 

 台股昨(28)日在上半年最後一個交易日的最後一盤,神奇上演「狂拉秀」。最後一盤有神祕買家砸下163億元,將指數瞬間直線向上狂拉98點,終場大漲178點收8,062點,硬是將大盤拉上8千點,令市場、股民當場傻眼。

 據了解,昨日最後一盤,係壽險集團、外資美林證券一籃子基金、政府基金這三大咖資金進場力拱的傑作,將台股狂拉上8千大關,也達到為今年上半年度作帳的效益。

 對照昨日國內外主要大型券商的進出,發現美林證券的客戶大舉買超台積電2.7萬張、富邦金1.7萬張、中鋼1萬張、聯電1.7萬張、開發金1萬張等,而華銀券商大舉買超新光金1萬多張、台積電0.7萬張等,更呼應上述的現象。

 台股近3日挾著新版證所稅三讀過關、美股反彈等利多,連3日天天大漲百點,昨日收盤前,原本也大漲了80點,沒想到最後一盤,包括中華電、台化、台灣大、南亞、聯發科、台積電等,不約而同出現數千張、數萬張的買盤狂敲,把多檔個股最後一盤的漲幅急拉就超過半根停板,中華電更在最後一盤大漲逾6%,讓投資人傻眼。

 由於昨日為6月最後1個交易日,更同時收周、月、季線及半年線,在上半年最後一個交易日的最後一盤,台股出現如此誇張的走勢,股民原本還誤以為是報價系統故障,結果沒想到是真的。

 國內壽險機構操盤手說,昨日台積電、友達、富邦金、鴻海、聯發科等都是被鎖定急拉的標的,光是台積電上漲6.5元,就貢獻大盤逾50點漲點。這些個股,不乏獲利及現金殖利率穩定的公司,如壽險公司偏好的電信類股如台灣大、遠傳、中華電,明顯可看出是壽險公司參與作帳的傑作。

 此外,昨日外資轉為買超台股63億元,不少買盤來自美林證券,昨日市場傳出係有國外新的基金將台股納入投資範圍,在季度開始前一日進場布局,昨日透過美林證券的帳戶進行組合式調整大敲持股。

 另外,央行總裁彭淮南強調台灣沒必要效法安倍經濟學,也等於是給外資吃下一顆定心丸。

 玉山投顧觀察,昨日為半年報作帳最後一天,由於壽險公司今年在債券部位持有的比重相對處於偏高水位,在面對目前因量化寬鬆有可能提前退場,使得債券殖利率近期呈現走高下,債券部位虧損太多。昨日的拉抬,幾乎都是這些壽險公司所持有的股票,主要是為了使其半年報有較好的數字。

 專家則指出,昨日台股大擺尾,明顯是人工作價,預估下周一將恢復正常走勢,投資人無需跟著一窩蜂搶進。

 

【台股盤後】權值股擺尾 躍登八千
2013/06/28 14:24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013年6月28日電)半年報作帳行情點火,台股尾盤急拉,在聯發科、台積電等權值股神龍擺尾下,指數一口氣拉高百點,成功躍登8000點大關。

美國5月消費者支出反彈、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官員對刺激掛保證,歐美股市持續攀升,陸、韓、日、港股全面走揚,以大陸股市表現最強。

台股今天收周線、月線、季線、半年線,在半年報作帳行情點火下,多數權值股收盤前5分鐘分頭直逼漲停,帶動大盤一口氣拉高百點,成功飛躍8000點大關。

台股加權指數收在8062.21點,上漲178.31點,漲幅2.26%,成交金額新台幣914.70億元,八大類股全數收紅。

觀察今天盤面,尾盤急拉權值股包括台積電、聯發科等,分別以111元與348.5元作收,逼近漲停。電信股也為強勢族群,中華電尾盤拉高,上漲6.1元,至102元;台灣大收漲停118.5元,遠傳股價創新高至80.5元。南亞與台化尾盤也戲劇性急漲,分別來到63.2元與73.5元。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指出,由於歐美股市反彈,加上半年報作帳行情,台股今天表現強勢,但6月結束,台股下週恐開啟整理格局。

元富投顧總經理劉坤錫則指出,台股要能持續走強,仍必須回溯導致此波震盪的美國量化寬鬆(QE)源頭,在QE明確決策出爐前,台股表現仍受壓。但台股下週將進入7月除權息旺季,其中台積電將於7月3日除息,填息表現將備受市場關注。

最後一盤狂拉近百點 台股大漲178點

在一片國際股市漲勢響起效應下,台股今 (28)天也呈開高走高的格局,向上挑戰半年線7953點,專家指出,真正的壓力區在季線8060點,這也將成為下周多空壓力的重點區。台股今天收周線、月線、季線及半年線,周線收紅,終結連三黑,月線收黑,中止連八紅,季線及半年線皆收紅,終場台股收在8,062.21點,上漲178.31點,成交量914.70億元。

台股最後一盤,神秘買盤進場拉抬,大砸163億元,急拉指數97點,使台股終場大漲。

台股今天開高走高,日線連三紅,不過,成交量來看,今天呈縮減的表現,法人指出,台股今天表現佳,主要還是國際股市表現亮眼,若在亞洲股市的表現比較來看,台股今天漲幅約不到1%,在亞股裡不算最亮眼,港股、陸股、日股本韓股表現都相較台股出色。

萬寶投顧總經理蔡明彰表示,本周台股周線收紅,呈現周線連三黑的一紅,需留意的是,連三黑就意味著中期可能要進入整理,且本周成交量也不大,屬於蘊釀右肩反彈的格局,今天台股要向上挑戰半年線關卡,但需留意的是,短期的真正壓力點還是在季線8060點,預計也將會是下周的多空角力區。大昌證券資深經理張世墩則表示,台股在下周需放量到850億元以上,日線雖連三紅,但壓力區還是在8000點大關。

再從月線角度來看,蔡明彰認為,月線中止連八紅,6月月線收黑,半年線收紅,小漲3%,幅度並不大,蔡明彰分析,上半年過去,展望下半年,外資在台股的動向還是台股的重要指標,由於今年以來外資法人在台股已經轉為淨賣超,下半年在美國QE進入倒數計時,全球股市都在搶資金,台股回歸基本面,外資對台股的影響仍舊動見觀瞻,預期未來幾個月將進入盤整,而其背後喻意還有台灣的GDP表現不佳,在景氣訊號開出9個黃藍燈,亞洲鄰近國家的南韓甚至上修其今年的GDP到2.7%,在該國匯率及利率彈性都大情況下,韓國股市表現強勁,今天的漲幅也優於台股許多。

 

 

【2013/06/28 聯合晚報】



全文網址: 最後一盤狂拉近百點 台股大漲178點 | 今日股市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1/7993776.shtml#ixzz2XUMwY7e6 
Power By udn.com

--

尾盤大單湧進 矽品強攻漲停

2011/06/30 14:18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011年6月30日電)台積電 (2330) 、日月光 (2311) 及矽品 (2325) 等半導體權值股今天最後一盤湧入大單;日月光與矽品股價連袂由黑翻紅,其中,矽品更是強攻漲停至36.95元。

 

台積電最後一盤成交9932張,占今天總成交量4萬8764張的2成,股價也急拉新台幣0.5元,終場以72.2元作收,上漲0.8元,漲幅為1.12%。

 

日月光最後一盤成交3768張,占今天總成交量3萬6510張的1成,股價急拉0.4元,順利由黑翻紅,終場以31.5元作收,上漲0.2元,漲幅為0.64%。

 

矽品最後一盤成交7052張,占今天總成交量1萬6599張的42%,股價大舉拉升2.7元,不僅由黑翻紅,甚至攻上漲停,達36.95元,上漲2.4元。

 

矽品表示,目前仍在了解原因中;不過,觀察許多權值股今天最後一盤都有大單湧入,只是矽品股價波動幅度較大而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矽品 台積電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