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股:富裔(6264)北投區建案詐欺訴訟,士林地院一審宣判負責人及經理人無罪

2018/02/08 07:18 財訊快報 編輯部

 

105/10/29重大訊息訴訟案後續說明

1.事實發生日:107/02/07

2.公司名稱:富裔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不適用

6.報導內容:

(1)本公司台北市北投區建案買受人,對本公司負責人及經理人提起詐欺告訴,前經

本公司105/10/29日發布重大訊息說明緣由。

(2)本訴訟案於107/02/07士林地方法院第一審宣判,本公司負責人及經理人受無罪

判決。

(3)本公司自始確認本公司負責人及經理人戮力從公,所為經營決策完全合法且以

公司及投資股東之利益為優先考慮。今經法院無罪判決確認,本公司對法院費心

審理及相關涉訟人員之辛勞謹致謝忱。並公開發布重大訊息澄清投資人及相關交

易對象之疑慮。

7.發生緣由:105/10/29重大訊息訴訟案後續說明

8.因應措施:公開發布重大訊息澄清投資人及相關交易對象之疑慮。

9.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天然溫泉變「生技湯」 建商偷接管線遭詐欺起訴

 

 

中山北路知名建案「湯富裔」,2013年3月取得使用執照,強調戶戶有溫泉,天然白磺泉,但實際上卻偷接溫泉水管,去年3月,遭北市自來水事業處發現後斷水,建商已經以高於市價行情10萬銷售一空。士檢偵結,認為建商根本沒有溫泉許可,卻謊稱擁有天然溫泉,依詐欺罪將上櫃公司富裔實業董事長祝文定、執行長洪輝坤、發言人劉建文、專案經理侯勝凱4人起訴。

 

檢方調查,2013年在北市北投區新明路的知名建案「湯富裔」,地下2層,地上5層,推出後打出「北投天然白磺泉」,配備「溫泉生技隨選系統」、「戶戶有溫泉」,每坪以54萬均價成交,住戶約20多戶,都知道戶戶有3個水龍頭,冷水、熱水、溫泉水,願意花比較高的金額購買。

 

吳姓住戶花2560萬、2420萬購得2戶,2年間陸續都有去泡湯,其他住戶則有委託建商代為經營,出租給遊客,每晚收4000多的費用,建商則承諾,每年會給投資者3.5%回饋金,直到2015年與建商約定期滿,「隱・隱湯呂」歸還給住戶,住戶才發現,偷接管線因不符合《溫泉法》遭斷水導致房價下貼,3名買家向檢察官提告詐欺。

 

建商聲稱,已經在管線源頭加入「精油」、「溫泉粉」等,稱為「生技湯」,會比溫泉湯很好,並非故意詐欺。

 

但檢察官認為,2006年後就北市自來水事業處就無發出溫泉許可證,建商明知道很難取得「溫泉標章」,還以此作為宣傳口號,欺騙消費者購買,甚至偷接管線,認定有詐欺的意圖,因而將董事長等4人起訴。

(中時)

2016-10-19  15:56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上櫃公司「富裔實業」100年間推出位於台北市北投區的溫泉建案「湯富裔」,喊出「戶戶有溫泉」口號吸買氣,還主打售後向買家回租2年經營溫泉旅館,保證投報率3.5%,不料有買家購買後發現業者根本沒有溫泉管線牌照,氣得提告,士林地檢署今將「富裔實業」董座祝文定、執行副總劉建文、總經理洪耀坤及專案經理侯勝凱依詐欺罪起訴。

  • 圖為北投溫泉示意圖與本文無關。 (資料照)

    圖為北投溫泉示意圖與本文無關。 (資料照)

檢警調查,富裔實業5年前在北投投資興建預售建案,明知未依規定向台北自來水事業處取得溫泉水權,卻仍將建案取名「湯富裔」,並在文宣廣告上大篇幅刊登「北投天然白磺泉」照片,主打「戶戶有溫泉」,每戶均配備有「溫泉」、「生技湯」及「冷水」等3種選項的「溫泉生技湯隨選系統」。

多名買家誤信該建案擁有溫泉水權,陸續以高於市場行情的每坪54.55萬元均價成交,並依約將房屋回租給業者經營旅館,事後卻發現業者是從附近鐵皮屋盜接非法溫泉暗管使用,憤而提告詐欺,調查局也同步介入調查;祝文定等4人到案坦承未持有溫泉水權,今全數被士林地檢署起訴。

2016-07-30 00:09 聯合報 記者李承穎╱即時報導

上櫃公司「富裔實業」旗下ㄧ處北部建案,標榜有溫泉,但數名住戶耗費上千萬購買後,才發現沒有溫泉,認為是場騙局,控告祝等人詐欺罪。

 

士林地檢署昨天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搜索富裔公司,並以被告身分傳喚董事長祝文定、總經理劉建文、董事洪輝坤和侯姓前經理到案說明,四人皆否認不法。

 

檢方漏夜複訊後,分別依詐欺罪諭知祝文定500萬元、劉建文250萬和洪輝坤250萬交保,侯則請回。

 

在房地產代銷歷年兩年後,其後創立甲上林、國礎建設公司,祝文定2010年又入主德士通科技任職董事長,2014年更名為富裔,並宣佈轉型為房地產開發公司。

據了解,富裔實業公司主攻室內設計、房地產企劃行銷、土地開發和企業支援整合。

今年6月底,富裔才對外宣布,旗下總銷售十五億元的新店「富裔河」建案,以銷售達九億元,在該案挹注下,今年業績確定獲利,確定「轉虧為盈」,但富裔公司卻捲入詐欺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