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8-01-30 12:16:45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被動元件MLCC廠商華新科(2492)去(2017)年12月營收受到客戶年底盤點因素下滑,但公司表示,目前MLCC的需求仍然吃緊,日系轉往高階車用電子供貨後,其他應用訂單轉往台商的趨勢未歇,今年繼續正向看待產業需求。而1月份預期年前的拉貨動能轉強,營收有望較12月回升,2月則回落,3月恢復動能,整體第1季在產品價格往上、且公司去年有新增產能開出下,營收可望維持成長,全年看法亦優去年。

華新科去年12月營收19.61億元,月減6.46%,但與前年同期相比,仍成長25.79%,整體去年營收216.45億元,則年增17.15%,連續4年維持逾1成的成長態勢。

華新科表示,雖然12月營收略回落,但仍樂觀看待第1季。目前從MLCC的市況來看,交期仍是較長,由於日系廠商接單轉往高階、車用市場,造成一般應用端市場的缺貨尚未紓解。

華新科不提公司內部漲價、擴產的狀況,僅表示,MLCC之前已因應市況調整價格,而由於需求強勁,公司也針對較特殊規格、較利基的產品擴產,並未擴大一般大宗商品,以此追求營收、獲利的成長。

至於晶片電阻日前各廠紛傳漲價,華新科則認為,公司的定價策略仍是依市場狀況,不會以低於市場的行情。

據了解,華新科目前的MLCC佔營收比重約57%,晶片電阻則在3成以下,其餘為RF天線7、8%。

而華新科過去每年的擴產幅度約在1成左右,去年因產品售價上升,因此營收動能優於產能的擴張。

展望今年,華新科樂觀看待市場的供需狀況,並不預期今年市場整體的新增產能可以滿足需求,價格也可維持不墜。

法人則估,華新科去年第4季營收59.69億元,為全年最佳,單季雖有匯損干擾,但EPS仍有望是全年最佳,上看1.7、1.8元,全年EPS站穩5元;而今年度在售價走升、產能亦增加下,全年營收估再增10~15%,EPS也有望更佳,上看7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