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停車塔之機械停車位

作者: ghost0735(原文連結)
這個痛苦我非常能體會,當初我買新成屋,就是塔式停車位,但是是蓋在地下室 依照距離最近的車位出車是3分鐘,最遠的則是7分鐘(摩天輪的概念)
買的時候建商說技術已經非常成熟了,而且試運轉的時候代銷還說目前是測試 真正開始使用的時候還能加快機器的速度,而且廠商24小時可叫修並有人員處理
那時是第一次買房,什麼都不懂就下手了,沒想到就是我痛苦的開始。
首先是從交屋開始大概一天一小壞五天一大壞,一壞就要等廠商來,修好才能出車 有時甚至一天壞兩次,
這時若有任何約好的事情時間也早就過了,只能改騎車或計程車 詢問廠商當初代銷說可以加快的說法,
廠商說目前的速度是對車位最穩定的 要加快也是真的可以但是零件耗損會變快,
而且可以加快的極限是..1分鐘..
我曾經遇過在我爺爺出殯的那天,住在我家的親戚準備搭我的車去殯儀館時車塔壞了
我也遇過提著行李準備開車去機場時,車塔壞了。
持續了一年後住戶實在受不了了,就找了律師準備告建商,
建商就開會保證絕對改善 並延長保固,此時建商可能要求廠商只要故障一率換新零件,
的確故障少了很多 於是大部分住戶就接受了建商的條件,不告了。
這時又衍伸另一個問題,因為該大樓總戶數跟持有車位的戶數大概是6:4
沒有機械車位的住戶就因為車塔的電費開始爭執,
覺得車塔浪費很多公電 因為20個左右的車位每部車每天進出一次就運轉40次了
最後區權會投票當然沒有意外的就是要車塔自己額外安裝一個獨立電錶 車塔的公電就由這些人去分,
安裝電錶沒記錯的話也要幾萬..
由於停車塔的出入口只有一個,所以顛峰時間就是要等等等,
如果前面有住戶要用車 就要等車塔轉到該住戶的車位,
等該住戶開出/停入之後再安排下一個住戶 如果前面有排了兩個住戶大概就是30分鐘起跳,
超過二個我都直接停外面晚點再說 這是住戶在車位一準備完成就馬上開始動作的情況下,
如果有什麼情況,就要等更久 因為被荼毒了太久忍不住抱怨了,
接下來切入你的問題,不過情況有沒有相同就不敢保證
由於相對平安撐過了建商的保固期,
接下來就是換大樓管委會跟廠商簽保養合約
這時你就只能讓廠商予取予求,廠商有次跟我們說你們有個住戶對我們態度很不好喔
下次的保養合約每個月保養費我要收三萬,要不要簽隨便你們
這時主委跟其他住戶只能低頭去跟廠商道歉,希望他們不要漲價繼續幫我們保養
保養合約內沒有免費換的零件也跟你大樓一樣,廠商說壞就要換,多少也是廠商報價
有的部分是真的看得出明顯壞了,也是由廠商報價
有些比較不影響功能的零件壞掉,如語音提示車身位置的感應器不能感應就把語音關掉等
加上越用越久之後的馬達/鏈條/車台等大零件要換的時候更是一大筆費用
當然我們也想過換一個廠商,找了相關的業者來看過之後,業者說因為當初蓋的時候
是針對原廠商的設計跟系統下去做的,如果要更換系統跟某些重要的零件,可能要上百萬
加上做塔式機械車位的廠商真的不多,當初設計又是原廠商的,某種程度算是獨家生意
我們停車塔沒超過20個車位,花不起這筆錢,目前就只能繼續找原廠商保養
並希望廠商能做得長長久久而且不要漲價,現在大樓蓋好大約六年。 目前我已搬離該大樓,壓倒我的最後一根稻草也是差不多原因
該停車塔限重1800KG,但每次轉到我的車位時就容易故障,
一個故障就全部住戶卡住 我的車是進口房車,廠商就一直說是因為我的車太重造成故障
儘管我提供了原廠資料甚至最後到地磅站直接秤重證明才1650公斤左右(滿油) 廠商就直接說全新時限重是1800KG,
但因為馬達老化了所以限重會衰退所以不關他們的事 而我的車因為比較靠近限重就容易造成故障,
我主張要廠商負責,因為每個月都有付錢 或者限重多少廠商直接說,全部的住戶都遵守那我也接受
結論就是管委會婉轉的跟我說希望我不要把車停進去,不要讓大家難做人 ‘
目前搬到平面車位的新家簡直爽翻天想開車就開車,車子的里程數突然暴增
現在只要我朋友要買房子,我都會說千萬千萬千萬不要買機械車位
題外話,在最初準備提告時,有去搜尋原廠商的其他案場,發現當時有的另一個案場 大概也是相同問題或其他安全問題,整個車塔直接封起來沒有停車.... 如果有能力或有機會能脫手的話就趕快逃吧...
 
https://www.ptt.cc/bbs/home-sale/M.1565907881.A.870.html

【TVBS】考驗耐心!停車塔機械運作 停車得花4分鐘

觀看次數:8,651次
2015年8月28日

根據統計,台北市共有71座公私立的停車塔,而且通常私人的停車塔,都只有1個出入口都在巷弄裡,要是碰上尖峰時刻,上下班停車、取車,容易大塞車,因為平均停好一輛車,就要花4分鐘,要是碰上假日人車多,一等就是20分鐘,停車在停車塔,考驗駕駛耐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