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報記者沈培華台北報導】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釀成極大恐慌,為防止病毒感染及散播,人們格外重視殺菌。LED廠隆達 (3698) 積極搶攻防疫商機,近期推出多款UVC LED新品。

UV-C紫外線已被證明能消滅細菌、病毒、黴菌等微生物。近期中國國家衛生委員會針對冠狀病毒相關治療指南中指出,紫外線將可消滅COVID-19病毒。

UVC LED消毒殺菌應用多元、且技術門檻較高。一條龍生產LED光源的隆達電子,近年也積極開發UVC LED。為滿足多元需求,近期推出多款UVC LED新品,其中,PU35CL1能耗低、封裝小,特別適用於隨身型殺菌用品,民眾在外可隨時清潔,不把病毒帶回家;PU35CM1適用於100ma typ.13~15mW的強度,能在有限空間快速殺菌,可安裝在空氣清淨機、空調等白色家電中。

 

 

MoneyDJ新聞 2020-03-24 10:47:39 記者 許曉嘉 報導

LED整合大廠隆達電子(3698)今年以來受到中國新冠肺炎(武漢肺炎、2019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影響,加上原本就處產業淡季,預估首季營收季減2成以上、稅後可能持續虧損。公司表示,目前中國大陸(滁州廠)產能已大致恢復,第二季狀況有機會好一點。但推測整個上半年表現空間仍有限。

目前隆達持續加強著墨新技術產品,希望透過產品組合優化、來改善獲利能力。其中,Mini LED已於去年量產交貨,初期用於電競顯示器/筆電等產品為主,同時少量供應顯示屏及車用產品。預計今年下半年應可進一步放量,今年Mini LED產品佔營收比重暫估5%-7%左右,整體背光產品營收比重估約8成。

隆達並預計今年將投入10億元資本支出,其中3-4億元將用於發展Mini LED事業,並與設備廠商合作開發客製化的Mini LED設備機台。
 

另外,來自VCSEL、感測元件、UV、IR紅外線等新事業產品的營收貢獻,預估在2020佔整體營收比重也有機會來到10%-15%。其中,VCSEL主要應用於手機人臉辨識及工控設備定位。UV用於殺菌及淨水應用市場,未來發展潛力亦可期。

隆達2019年營收90.55億元、年減18%,稅後虧損3.1億元、每股虧損0.61元。主要受到LED產能供過於求、美中貿易戰衝擊。今年首季又遭逢肺炎疫情,累計1、2月營收約10.5億元、年減27.8%。預估第一季營收季減約2成、年減已達2成以上,稅後續虧壓力仍大。
 
 

日亞化學工業株式會社(日亞)今日表示,該公司於日本東京地方法院對汽車售後市場的零件經銷商IPF株式會社(IPF)提起專利侵權訴訟,請求禁制令及損害賠償。

日亞於上述的訴訟中主張的侵權物是LED頭燈燈泡(產品型號:301HLB2),其裝載IPF與台灣LED製造商隆達電子(3698)共同開發的LED產品。日亞主張該LED產品侵害其在日本所取得的LED封裝結構專利。

日亞並表示,上述的相關專利權,所涉技術是使用在高功率LED領域的重要科技;日亞化在台灣、美國、中國、南韓、德國、英國、法國、荷蘭、義大利、俄羅斯與印度均擁有相關專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