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9 14:50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全球,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已於4月1日取消本屆賽事,儘管獲得1.41億美元(約42億台幣)天價賠償彌補損失,但「只此一次,下不為例」,全英網球俱樂部執行長路易斯(Richard Lewis)坦承,明年已經找不到保險公司願意承保了。

做事嚴謹的英國人,早已汲取2003年SARS疫情教訓,為網壇歷史最悠久、最尊榮的溫網做好萬全措施,包括以每年200萬美元(約5959萬台幣)、連續17年投保「全球疫情險」,如今武肺導致賽事被迫取消,形成二次世界大戰後首見,不幸中的大幸是,百年溫網未雨綢繆逃過一劫,儘管付出總計3400萬美元(約10.1億台幣)保費,如今不但連本帶利全部回收,甚至「倒賺」32億台幣。

 

每年6月底至7月初綠茵熱戰的溫網,自1877年創辦迄今,過去僅1915至18年第一次世界大戰、1940至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戰,總計停辦10屆,這也是賽史首度因非戰爭因素喊卡。路易斯表示,溫網很幸運有保險,雖不能解決所有問題,至少保護全英俱樂部財政狀況。他還透露,這份保單由10多家保險公司聯合負擔,現已獲得三分之一理賠金,未來2至3個月即可付清, 只是明年就沒有保障,「從過去幾年經驗來看,由於發生傳染病,之後就很難再買到保險。但不久市場就會恢復,長期來看,應不會對我們有太大影響。」

其實除了溫網,四大滿貫賽中,澳網也買了類似保險,只不過保單將於今年7月到期,先前澳網賽事總監泰利(Craig Tiley)表示,疫情全球蔓延下,保險公司也不願延長合約。  

https://sports.ltn.com.tw/news/breakingnews/32120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