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商

環泥100%持股的子公司利永環球,主要產品為壓力感測元件,市場傳出,利永生產的「壓力分析儀」已被蘋果採用,進行壓力監測確保生產良率。另,也被半導體廠用在晶圓研磨、清洗等製程上。環泥指出,「壓力分析儀」確實有出貨給蘋果下游廠商採用,針對iPhone 面板貼合製程進行壓力監測,確保生產良率。

 

據了解,利永環球資本額6千萬元,每年營業額約為3、4千萬元;由於受限於營運未達經濟規模生產,目前仍處於小虧局面,2020年上半年的營運約小虧4百萬元。

 

利永環球營運目前由環泥總經理侯智升所負責主導;侯智升先在美國史丹福取得電機學士,而後又於麻省理工學院(MIT)獲得微機電相關博士學位,在2007年返國就投入工研院軟性電子計畫團隊,著眼於感測器領域,並獲突破性結果;在2011年,侯智升離開工研院,環泥技轉了軟性壓力感測技術與研發團隊,並在2013年成立「利永環球」。

 

除了出貨給蘋果下游廠商採用,環泥指出,壓力分析儀也應用在晶圓研磨、清洗等製程上。目前客戶除晶圓代工龍頭大廠外,也獲環球晶、合晶與日月光等半導體廠採用,涵蓋半導體上下游。

 

另外,利永環球的壓力感測元件,也應用在筆電的力度回饋觸控板中;同樣也被應用在摺疊手機面板中,也廣泛應用在車用座椅安全帶警示、智慧零售貨架等。

 

環泥目前本業主要以預拌混凝土銷售為主,約占營收5成,另石膏板則有2成5的比例。電子事業部門的利永環球,營收比重約占個位數。

(工商 )

 

混凝土業者環泥 (1104-TW) 子公司壓力感測元件廠利永環球營運報喜,其壓力分析儀打進蘋果供應鏈外,近期也獲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廠採用,受惠客戶持續擴產、布局高階製程,明年營運迎來爆發性成長,利永環球將成環泥旗下金雞母。

利永環球主力產品為壓力感測元件,目前應用最大宗為壓力分析儀,該產品由蘋果直接向利永環球訂購,再交給蘋果委託的韓系面板廠採用,針對 iPhone 面板貼合製程進行壓力監測,確保生產良率。

利永環球坦言,半導體成長性將優於蘋果,壓力分析儀應用在晶圓研磨、清洗等製程上,客戶除晶圓代工龍頭大廠外,也獲環球晶、合晶與日月光等半導體廠採用,涵蓋半導體上下游。

環泥不評論客戶狀況,僅強調,隨著半導體高階製程持續推進,由於生產良率牽涉許多環節,為確保良率,晶圓廠對生產過程的壓力分析檢測需求將更為提升,有助利永環球進一步推升出貨表現。

利永環球的壓力感測元件也應用在筆電的力度回饋觸控板中,目前全球前五大筆電品牌中,已有二家已提出合作開發,現正進行原型機驗證中,且其他三家客戶也在洽詢中。

此外,利永環球壓力感測元件因靈敏性佳、且具備可繞性,同樣被應用在摺疊手機面板中,近期終端客戶新品將問世,也廣泛應用在車用座椅安全帶警示、智慧零售貨架等,商機將陸續發酵。

環泥目前持有利永環球 100% 股權,利永環球營收比重約個位數,上半年小虧 0.04 億元,主要是部分產品仍與客戶在開發階段,營收規模較小、研發費用較高,不過,隨著明後年產品放量出貨,營運將迎爆發性轉機,今年將可望損平,明年開始獲利,母公司環泥同步受惠,將成獲利小金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