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破功 台股市值6,700億飛了

 

網編組

台灣引以為傲的「本土防線」,被一名來自紐西蘭的機師攻破,甚至害廣達集團女員工染疫,中止我連續253天零確診紀錄。

根據《中時新聞網》掌握到這名機師的身分,據了解,他是長榮航空的伊朗裔紐西蘭籍機師,年資逾16年,不少同儕對他「咳嗽不戴口罩」的行為敢怒不敢言,害人不淺!另外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這位機師接受疫調時,佯稱無法回想活動史,消極態度讓疫調人員相當不滿,最後是動用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才查出他的「接觸史」,包括廣達旗下廣明光電女員工,還到過天母兩間百貨公司、南崁好市多等地。

據了解,這位機師有一名澳洲籍元配,但私生活複雜,不過根據《CTWANT》獨家掌握到的消息,指這位紐西蘭籍的機師有妻小,妻子和小孩都在日本,至於廣達集團的女員工則是和這位機師「關係匪淺」,因此判斷這位機師的複雜「男女關係」,恐怕是隱瞞疫調的主因。

從他的個人臉書顯示,他2004年6月進長榮服務,負責駕駛波音777-300ER,但人緣卻不太好,《CTWANT》接獲不少同事討厭跟他搭班、很愛凹學弟等抱怨,熟識他的友人則透露,這位機師前科累累,平常就不愛「戴罩」,現在他更覺得這一切都是「台灣人在害他」,至今仍深信自己很健康、沒染疫,認為台灣人需要一個防疫破口的代罪羔羊才會指控他!

據《蘋果日報》訪問到不少和這位機師共事的國籍機師表示,他在執勤時違規不戴口罩,早已是累犯,完全無視公司防疫規定,先前還有與他同機的機師在群組中不滿表示,這位紐籍機師只要一進駕駛艙,就會「立刻脫罩」,「身為航空業第一線,一點警覺心也沒有」!但由於機艙裡講究倫理,機長說了算,資淺的同事可是「又無奈又怕受傷害」,如今真的造成感染,還導致台灣防疫破功,令人氣憤!

 

 

---

開玩笑歸開玩笑,
從765、771這個案子,
我們可以看到國家公權力可以做到什麼程度,
當然在防疫這個重要目的下,
任何行為,大家都覺得是剛好而已,
可是法律人讓人討厭的地方,
就是我們會去問一個問題,
這個動作有沒有法律依據?哪個法律?
比如:對機師(765)的手機訊號進行追蹤,
一般是適用通訊保障及監察法,
但那個法律是針對刑事犯罪,
需要檢察官或法院核發通訊監察書,
由司法官進行審查,
但這個案子我看是什麼程序都沒有,
指揮中心要求,行政院長力挺,就做了,
而新冠肺炎特別條例雖然有第7條,
但那個條文有辦法
讓指揮官有「凌駕於司法權」的這麼大的權力嗎?
好像沒辦法這樣解釋,
所以呢!
在肯定指揮中心工作之餘,
檢討相關法律規定的授權到哪裡,也是有必要的!

 

換個角度想, 那五天如果沒有771牽制住765, 以765的個性, 肯定跑遍北台灣夜店 找一堆異性朋友密切接觸, 也許771是犧牲小我也說不定⋯⋯

林智群律師(klaw) 發佈於 2020年12月22日 星期二

 

律師林智群昨晚則在臉書粉絲專頁發文表示,換個角度想,那五天如果沒有廣達女員工(案771)牽制住紐籍機師(案765)的話,以案765的個性,肯定會跑遍北台灣的夜店,找一堆異性朋友密切接觸,所以也許案771是犧牲小我也說不定。

神辯護引發網友討論,「真的耶!女英雄囉?真是犧牲小我」、「哈哈,乍聽下有道理」、「這樣說很有道理,感謝案771的救台之恩」、「案771救了台灣」、「護台神女」、「這個辯護可以喔」、「護國台女」、「這邏輯給過」。

後來林智群又再發文指出,紐籍機師從頭到尾都不配合疫調,最後是警政單位用數位軌跡抓出來的。對此,他也開玩笑說,任何人碰到這種國家級抓猴(疫調)行動,應該都是沒辦法躲過去的。

 

----

作者 SphereDavid ( )
標題
 Re: [問卦] 廣達女的人生是不是毀了?

時間 Tue Dec 22 17:43:19 2020

是說,如果廣達女可以封印染疫機師五天,是不是應該算民族英雄啊?

不然這種私生活複雜的機師沒人陪應該不只是去百貨公司、好市多這麼簡單,可能每天夜店one night stand,這樣破口就不只x4還x5倍了,

我們484錯怪了廣達女?

 

[圖]

[圖]

https://disp.cc/b/163-d3kh

[問卦] 有沒有廣達771台女的掛

mario sheida

https://ptthito.com/gossiping/m-1608626336-a-c66/

[新聞] 獨家》紐籍確診機師再爆新足跡 吃鼎泰豐

https://disp.cc/b/163-d3tE

 

 

 

 

那些年,765和771告訴我們的事: A. 原來記性很差,還是可以開飛機 B. 男人對和異性接觸的記憶「保存期限」其實很短 C. 年齡不是問題,我是說逛賣場 D. 台灣的警政有夠厲害 E. 765不比771小三,而是小六...

Icu醫生陳志金發佈於 2020年12月22日 星期二
 
那些年,765和771告訴我們的事:
A. 原來記性很差,還是可以開飛機
B. 男人對和異性接觸的記憶「保存期限」其實很短
C. 年齡不是問題,我是說逛賣場
D. 台灣的警政有夠厲害
E. 765不比771小三,而是小六 (771-765=6 這是數學題啦!^_^)
F. 病毒不只能引起人與人,還可能引起家庭與家庭、甚至國家與國家的紛爭
G. 新北耶誕城戶外集會活動停辦,民眾都會記得的兩組數字
H. 檢疫期間踏出門口,出現的蹤影被罰10萬;和誰親密接觸,消失的記憶被罰30萬
!可見保持良好的記憶很重要!
J. 防疫期間,記下你每一天和誰接觸的最佳方法就是:每天的生活單純,天天發臉書貼文。明年還可以回顧~
請大家接龍~
有發現i 不見的朋友,你的記憶還不錯
 
 
----
三立新聞網

生活中心/游雅嵐報導

案765紐西蘭籍機師機上未全程戴口罩,傳染給2名同事外,還與一名廣達女員工(案771)密切接觸,導致感染確診,打破台灣253天本土0確診。有許多網友以CCR(Cross Cultural Romance, 跨國戀愛)批評譴責,但有一名女網友跳出來分析「機師吸引力」呼籲,「與其怒到氣歪,不如去健身房多推幾下胸肌」。

一名網友在PTT WomenTalk看板上,以「網肥真的不用一直罵CCR女生」為標題指出,機師見多識廣,多金消費力高,本身智識體能也有一定程度,本來就比較有吸引力,更形容,「因為底氣足,自信高,即使只是一起吃個麥當勞,走走逛逛,氣氛就是不一樣」。

女網友認為,網友與其在那邊演「網路霍元甲」,遷怒譴責洋人跟女漢奸,「不如去健身房多推幾下胸肌,把自己打點好一點,盡量多吸引一些人」。發文引起網友熱烈討論,但仍有許多網友認為,是廣達女員工不夠僅慎,「她知道全國上下努力護台了250多天嗎!喔~別人國籍比較香」。

對於台灣網友從昨(22)日起的激動反應,呂秋遠也在臉書發文理性提醒,現在最需要介意的問題,是台灣應該針對紐西蘭機師這種,明知自己有症狀,卻不配合防疫規範的人加強規範。「請不要再藉由這件事情對於另一位被他傳染的廣達個案獵巫」,防疫很重要,但是別讓莫名的仇恨,掩蓋了自己的理性,在這混亂的2020年裡,請認真照顧好自己,而這世界上最不缺少的就是尖酸刻薄。

---

 

作者 andytaso (雞大爺)
標題
 Re: [問卦] 密切往來五天是什麼意思?

時間 Tue Dec 22 14:01:42 2020



呃我本人曾是CCR受害者之1應該可以出來梭梭了


有年在女友桌上敲到1張發票+1張收據:


南崁麥當勞店2人套餐 時間晚上11點半 日期就是小年夜前1天

收據是計程車的收據大概2百多吧

細節就不談了,結論就是


外籍機師們在南崁是有宿舍的 飛來台灣就立即有台女主動坐車去約會了

QQ

 

細節太複雜就不談了,錢都是老外出的,只是台女個性有節檢美德收據就放包包惹
結論是他們是網路交友認識的,然後洋機師一來台灣,女的就會去付約
最後重點4,查了很久最後才知,女的不只一個QQ

她的小密咪被我知道是因為,3月有天忽然跟我說她有了
帶去產檢,醫生跟我說,確定是小年夜前一天中獎的....跟發票日期一樣...

 

前後順序為
3月初女友跟我說她有了
3月中帶去產檢,醫生梭小年夜前那天中獎
3月中產檢完2天,發現到發票+收據
4月就分了辣

 

我連超音波圖及她寫的悔過書都有
https://imgur.com/a/yf7eZ2t

[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