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瓦斯股 本季營收噴發

 

【經濟日報╱記者周義朗/台北報導】

2011.03.02 04:46 am

 

天然氣價格再度調漲,大台北瓦斯(9908)、新海(9926)、欣天然(9918)、欣泰(8917)及欣高(9931)等瓦斯業者3月營收可望再度衝高,加上第一季原本就屬用天然氣使用旺季,瓦斯類股營收前景可期。

 

台灣中油昨天宣布二度調漲家用天然氣每立方公尺0.45元,此舉將激勵各家公司3月營運表現。法人表示,百年寒冬題材持續發燒,國內油電廠進入冬季旺季,油電類股本季營收可望較上季成長兩到三成,國內天然氣最大廠大台北瓦斯(9908)去年更將因股利收入豐厚,可望創下近四年獲利新高。

 

法人預估,大台北去年前三季稅後純益5.46億元,創近四年新高,預估全年每股稅後純益約可達1.3元。

 

大台北也認為,由於台北近幾年都陸續有大型建案推出,公司的管線裝置收入,這兩年前景應該都不錯。

 

法人表示,今、明年仍有合作新屋陸續完工,增添大台北瓦斯裝置業務動能;大台北地區住宅交易活絡,大台北轉投資的欣欣、新海、新隆等基隆、台北縣瓦斯公司,營運水漲船高。

 

主要供應於大新店地區的欣天然(9918),本季業績持續看好。法人認為,欣天然去年表現甚佳,累計去年前三季每股稅後純益1.17元,全年每股稅後純益則將上衝1.7元歷史新高。

 

法人表示,由於天然氣價格持續上揚,以及伴隨新屋數量拉抬,裝置業務提振,因此去年天然氣類股獲利表現較往年成長,幅度至少一成。尤其天然氣族群股價波動不大,類股受偏好固定股利收入的投資客所喜好,預期去年表現優異下,個股現金股息可望較去年明顯成長,成市場關注焦點。

 

【2011/03/02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