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1-03-02 15:04:47 記者 周瑩慈 報導

 

光隆精密-KY(4581)去(2020)年自結合併營收8.62億元,年減近17%。展望2021年,光隆精密-KY除看好既有大客戶CUMMINS拉貨力道持續回升外,受惠中國汽車國家第六期排放法規(簡稱國六)逐步在各省強制實施,公司排氣系統零組件及電動化煞車新品出貨量也逐步攀升,整體來看,目前確定的訂單能見度約到上半年,2021年全年營運目標則是拚雙位數成長、回到2019年水準。

光隆精密-KY 2020年自結合併營收8.62億元,年減16.74%,法人推估,其2020年全年EPS逾2元(前三季EPS 1.84元;第四季獲利表現受匯損影響),配息率則可望達7成,若以今(2)日收盤價32.75元計算,殖利率至少有3.76%。

展望2021年,為滿足中國國六標準的柴油天然氣引擎重卡市場快速成長需求,光隆精密-KY開發出適用的排放廢氣再循環系統(EGR)閥座、冷卻殼體等零組件,目前在中國市場滲透率不斷提升中,出貨量亦持續攀升;法人預期,其2021年EGR事業營收比重可望自2020年的10%提高至約20%。公司並看好,隨各國排放法規趨於嚴格,後續也可望出貨更多相關EGR零組件。

另一方面,配合商用車加速轉進電動化的趨勢,公司推出全新電子機械煞車系統(EMB),並已完成首批量產交貨,率先應用於中國巴士供應鏈,替代傳統的壓縮空氣驅動煞車系統;預期在2021年起小量出貨後,2023年可望明顯放量。

公司表示,整體來看,目前較確定的訂單能見度約看到上半年,並看好隨2021年車市回溫且有新品加入出貨行列,客戶拉貨力道可望保持穩健,法人推估,光隆精密-KY 2021年營收、獲利有望至少回到2019年的逾10億元、EPS逾3元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