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03-02 12:13:09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神達(3706)董事會通過2019年財報,合併營收為358.32億元,稅後淨利為28.18億元,EPS為2.65元,神達並通過盈餘分派案,將配發股利2.2元,其中包含現金股利1元,以及股票股利1.2元。展望後市,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復工率偏低,神達第1季部分出貨將會遞延,但仍預期第1季營收能保持年成長,第2季之後則要視疫情控制情況而定,不過目前不論伺服器或是神達數位的客戶展望並未下修,預期訂單需求未消失之下,全年營運仍看優於去年表現。

神達營收結構為神雲約佔72%(伺服器相關)、神達數位18%(GPS、行車記錄器、穿戴式裝置等終端產品)、神達電腦10%(新事業及其他轉投資)。

神達董事會通過2019年財報,合併營收為358.32億元、成長16.56%,由於2018年有處分部分新聚思股票、業外基期較高,去年業外減少之下,稅後淨利為28.18億元、下滑14.51%,EPS為2.65元,神達並通過盈餘分派案,將配發股利2.2元,其中包含現金股利1元,以及股票股利1.2元。

展望後市,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復工率偏低,神達第1季部分出貨將會遞延,但仍預期第1季營收能保持年成長,第2季之後則要視疫情控制情況而定,不過目前不論伺服器或是神達數位的客戶展望並未下修,預期訂單需求未消失之下,全年營運仍看優於去年表現。

神達目前中國生產基地包括廣東順德以及昆山廠,已於2/10復工,不過需要配合當地防疫措施,外省員工返工需要先行隔離,因此目前復工率僅約3-4成,預期本(3)月隨著隔離員工陸續復工,復工率會更佳。

神達目前伺服器營收中,亞洲市場(中國、日本)佔約45%,歐美佔55%,主要都是由中國廠出貨,目前因為中國供應鏈還未完全恢復,除了神達本身復工率還未恢復之外,零組件供應鏈例如線材、包材復工進度也較難掌握,因此目前出貨情況還無法滿足客戶需求。

不過神達伺服器客戶並未下修展望,預期後續若疫情受到控制、出貨情況走順,全年伺服器營收仍看成長。

至於神達數位,2018年已轉虧為盈,2019年在車用解決方案、行車紀錄器拓展新市場帶動下,營收及獲利持續成長。神達數位主要產品為行車紀錄器,近年積極拓展B to B市場,切入車廠、ODM廠,也整合平板電腦打入日本、歐美的車隊管理系統,朝高附加價值的產品結構轉型,目前B to B產品線營收較過往提升、已佔到一半以上,產品多元發展下,有助於神達數位營運體質持續優化。

神達原本預期,今年神達數位營收將有雙位數成長幅度,目前受到疫情影響之下,加上許多產品又與車用相關,目前全球車市也不容樂觀看待之下,雖然主要客戶目前並未下修展望,但後續成長表現還需要持續觀察。

此外,神達為了分散生產風險,2019年開始至2021年,陸續在新竹科學園區新增產線,現階段主要增加伺服器產能,明年產線增加告一段落後,可以支應伺服器客戶中短期需求,若屆時客戶還有其他規劃,不排除將尋求新增中國以及台灣以外的其他地區產能。而神達數位今年也會在新竹科學園區增加產線,因應客戶需要。

神達去年資本支出達約16億元,較往年平均約10-12億元增加,主要是新竹科學園區開始投入新增產線,以及中國廠房投入自動化,預期今年神達資本支出恢復到往年平均的10-12億元。

整體來看,法人表示,目前神達不論伺服器或是神達數位的客戶展望並未下修,預期訂單需求未消失之下,全年營運仍看優於去年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