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4/02/29 11:50
文|

AI股大漲後,投資界都在尋找下一波黑馬題材。由於環境部已經啟動碳權與碳費的規畫,而台灣擁有碳權的公司,已在股市放大夢想,其中大同集團子公司福華電子,已經投入東南亞自然碳匯與再生能源開發領域;目前擁有印尼西希蘭島碳權專案,預計每年可為福華帶來110萬噸碳權,股價已經悄悄轉強中。

不只是碳權加持福華,去年7月接任福華董事長的洪奇昌,角色更為特殊。洪奇昌是民進黨創黨18元老之一,也是黨外運動醫師從政代表,如今帶頭衝碳權,讓福華成為政策加持的520概念股色彩更濃厚。

日前環境部長薛富盛透露,近日將徵選碳費審議委員會的學者專家,預計3月就可召開第一次會議,討論碳費徵收機制。在目前國際碳費期程多有耽擱,薛富盛表示,碳權事關台灣產業綠能轉型,會儘速公布方案,讓各界瞭解,討論。

在徵碳稅是世界潮流趨勢下,率先取得碳權的福華,又有特殊的人脈關係,難怪成為股市近期資金卡位的標題。

2024/03/01 07:00

大同集團(2371)攜手子公司福華電子(8085)福華電子,於2月29日與莫比綠電簽署合作備忘錄,此項合作將針對碳資產及其方法學的開發,建立全球碳資產交易平台與發行碳權為抵押品的綠色金融商品做為強化碳權業務。

在大同集團資源的支持下,福華電子搶先於印尼布局自然碳權開發,已有長足進展。然而為了豐富碳權資產的多樣性及確保在手碳權的供給量,福華更與莫比綠電合作投入碳權資產開發及交易領域。

大同表示,在2050年全球淨零計畫的大趨勢下,各區域經濟體相繼將實施邊境碳稅管制。淨零、減碳已是全球各政府既定的政策方向,碳權資產及交易更是企業的剛性需求,台灣做為出口貿易導向的國家,日後各企業定會面臨因碳中和而衍生的碳權資產的強大需求。

福華電子為台灣第一家進行碳權資產開發及交易的公司,從源頭的碳盤查系統到提供一站式碳中和解決方案,其中包含電力系統診斷及改善,綠電及儲能設備建置到碳權的購買,為企業客製化需求量身訂做。

福華電子近年積極轉型佈局碳權資產開發,繼去年投入印尼碳匯計畫後,為完善循環碳經濟,除了從碳資產源頭著手,也將積極與政府及企業探討碳中和需求,實現碳經濟的廣大商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