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1-03-02 10:00:18 記者 林昕潔 報導

 

飛宏(2457)上半年動能看好工具機、智慧型手機電源出貨升溫,目前訂單能見度已達6月,公司認為上半年營運可看樂觀;而下半年則期待EV(電動車充電樁)產品發酵,公司認為今年的需求不錯,不過因為要到當地安裝,因此要待疫情緩解,動能將較明顯起飛。

飛宏主要產品線以基礎建設(以工具機產業為主)、行動通訊(智慧型手機等)為主,兩者佔比皆逾3成,此外,工業用(電動腳踏車、工業電腦印表機等)、網路通訊、智慧家庭等,佔比皆1成以下,此外,EV(電動車充電樁)佔比仍不到1%。

飛宏強調,從去年第四季起,受惠歐美工具機需求復甦,以及智慧型手機電源拉貨動能提升,推升營運動能往上,以1月來看,工具機營收年增幅逾4成,手機營收年增幅亦超過3成,目前看來動能持續強勁。

公司表示,目前訂單能見度可以看到6月,等於第二季展望也幾乎底定,整體來看,上半年營運正向樂觀。

而市場高度關注的EV(充電樁)產品來看,公司重心放在公共汽車、小客車的快速充電樁,主力市場以歐洲為主,公司表示,因為安裝都需要到當地洽談,所以等疫情緩解,出差恢復,動能將較明顯起飛,由於今年公司也持續在台灣、大陸等地大規模參展,因此看好下半年的成長動能。

5G手機方面,公司持續耕耘中,目前還未有相關產品出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