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要先來哈啦一下,

財經節目分析20130827大盤開高走低跌了七十幾點,

說是因為最近量能不出,深知「有量才有價」的政府,就出了這套「下深取量」的陰謀…

是啦,8/26是只有500多億,但8/27下殺取出來的量,也只有600多億,

雖說台股低量成常態,但沒想到600多億在投顧分析師眼中,也算是「取量」了…

台股狹幅震盪又嘸量,投顧分析師不知道招會員的生意做得怎樣,

前陣子接到投顧來招會員的電話,每打來一次,條件是愈給愈好…(會費沒打折,但送的月數愈來愈多…)

但財經節目演變成近乎哈啦的方式,一會兒講音樂一會兒講電影,會讓上節目的投顧分析師在觀眾心中有比較權威的形象嗎?招會員會比較好招嗎?

 

 

重點:台股嘸量,那本益比是會比較高還是低呢?

說法一:當初台股能吸引外資或是TDR,就是因為台股周轉率高,市場願意給的本益比也就能比較高。如今嘸量,高本益比就不再。

但一直在等低本益比的人,應該從去年底就被尬空手了…(當然被尬到進場之後,台股又不動了…科科)

台股量能不濟,經濟狀況又一直下修,

但本益比20倍應該不算低吧…(但也有報導說低啦…,20倍耶…)

為什麼會這樣呢?

說法二:嘸量,所以進場的人很多不是短期進出,大家沒賣AKA流通籌碼少,股價就下不來了。

說法三:貨幣太寬鬆,整個撐起股價…

 

哪一種說法比較可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