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08-28 09:00:39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醫揚(6569)今年第二季已經走出第一季供應鏈斷鏈出貨不順影響,單季EPS達2.62元,較第一季顯著回溫,上半年EPS則為2.75元;第三季來看,目前客戶需求仍屬穩定,法人估8月營收可望與7月相當,第三季與第二季營運成績也可望相近;第四季則有機會開始為德國紅十字會救護車設備展開出貨,該專案預計將花費2年時間執行完畢。

醫揚為專攻醫療領域的工業電腦廠,生產基地在台灣新店,旗下產品主要以自有品牌ONYX在各地行銷;但醫揚亦有為國際醫療設備大廠、醫療軟體公司進行ODM/OEM代工。以今年上半年營收組成來看,醫療控制器比重17%,行動護理20%、行動醫療輔助10%、生理監測40%,其他與服務收入則佔13%。

回顧上半年醫揚營運表現,第一季因中國疫情供應鏈斷鏈等因素導致出貨困難,然第二季營收與獲利均見恢復,尤其各地COVID-19疫情仍舊嚴峻下,歐美等地醫院對於急症重症等病患生理監測產品需求也走高,帶動醫揚相關產品線出貨明顯成長,單季營收約3.67億元、毛利率35.2%、稅後淨利5,773.4萬元,EPS 2.62元,均較首季顯著回溫。

展望下半年營運,法人指出,目前客戶拉貨狀況相對較為正常,不過第二季客戶是否有因為第一季斷鏈無法出貨而多拉貨做庫存仍需觀察,但就目前法人觀察來看,醫揚8月營收應有機會維持與7月1.07億相近水準,同時法人也預估其第三季有機會交出與第二季相近的營運成績。

至於第四季,法人指出,醫揚接獲的德國紅十字會救護車設備訂單,係與歐洲一間先前就已合作過類似專案的客戶再度攜手合作,預計出貨時間點會從今年第四季開始,而此專案則需2年時間執行完畢,相對將有機會再帶動其行動醫療輔助相關業務年底迎來成長,不過法人也指出,原先今年醫揚對行動護理(大型護理站高毛利率)產品出貨成長具較高期待,然目前持續受到COVID-19疫情擱置,年底前客戶是否會因為執行年度預算使需求回籠,則待觀察。

 

MoneyDJ新聞 2019-07-05 10:31:59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醫揚(6569)因專案出貨帶動5月營收表現亮眼,法人表示醫揚6月訂單表現亦佳,雖營收估計將較5月回檔,但仍有高檔表現,法人評估醫揚第二季營收表現不俗,估計可有年、季雙增水準。展望後續,因先前CPU缺貨狀況已經趨緩,第三季出貨狀況穩定,惟因醫揚歐洲客戶開始放暑假,各類專案出貨將見趨緩,7、8月在傳統淡季影響下,營收將見轉淡,法人評估9月以後專案出貨將見回穩,年底則將再走入醫揚傳統旺季。

醫揚為專攻醫療領域的工業電腦廠商,生產基地在台灣新店,旗下產品主要以自有品牌ONYX在各地行銷;但醫揚亦有為國際醫療設備大廠、醫療軟體公司進行ODM/OEM代工。以2018年營收組成上,醫療控制器比重18%,行動護理19%、行動醫療輔助23%、生理監測28%,其他與服務收入則佔12%;至於近期產品組合表現上,法人評估醫揚醫療控制器出貨比重已經穩定,短期內在營收佔比上應不會有過大波動。

醫揚今年前5月合併營收來到6.85億,年增近2成,而5月受到專案出貨帶動,單月營收1.64億元、大幅年增5成,成長亮眼,法人表示,醫揚6月訂單表現亦不錯,雖估營收將較5月下滑,但也仍屬高檔表現,第二季營收亦看可有年、季雙增水準。

而展望第三季,目前CPU缺貨狀況已經緩解,整體訂單出貨狀態穩定,但傳統上因歐洲客戶開始放暑假,專案出貨速度將會趨緩,7、8月營收表現估計較淡,後續估待9月以後,專案出貨狀況會陸續恢復,年底各國公部門將積極消耗年度預算,將再走入醫揚傳統旺季。

獲利表現上,去年醫揚業外受融程電(3416)股價波動影響較大,而今年因醫揚與研揚(6579)已於融程電股東會後、取得融程電董事會席次,後續對融程電將採取以權益法認列獲利,不需再據融程電股價認列評價損益;而在匯兌方面,受到6月底台幣急升干擾,法人預期醫揚第二季業外應有小額匯損,但對整體獲利表現干擾不大。

醫揚美洲客戶佔營收約4成、歐洲客戶佔約5成,長線來看,美中貿易戰關稅增加雖未直接衝擊生產基地在台灣的醫揚,但已影響醫揚美國客戶看淡後續經濟情勢,歐、美兩地公部門預算也轉趨緊繃,未來是否直接衝擊醫揚訂單表現,也需持續觀察。

而在中國市場方面,現佔醫揚營收約2~3%,醫揚評估後續仍會持續在中國市場尋求機會,不過由於中國市場相當競爭,醫揚因不願殺價競爭,目前接單策略也相對保守。

 

MoneyDJ新聞 2019-04-17 09:31:59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醫揚(6569)3月受惠2月遞延訂單與客戶標案出貨,單月營收1.72億元、創歷史新高,也帶動首季營收來到3.83億元、年增14.66%。展望今年,先前醫揚推出的ORION醫院電源智能管理軟體獲醫院客戶肯定,去年銷售超過1千套,今年也看此一銷售會穩定成長,法人看好,由於軟體毛利率遠優於硬體設備,也看好今年醫揚毛利率可望再向上。

醫揚為專攻醫療領域的工業電腦廠商,生產基地在台灣新店,旗下產品主要以自有品牌ONYX在各地行銷;但醫揚亦有為國際醫療設備大廠、醫療軟體公司進行ODM/OEM代工。以2018年營收組成上,醫療控制器比重18%,行動護理19%、行動醫療輔助23%、生理監測28%,其他與服務收入則佔12%。

以今年首季營運表現上,3月受到2月遞延出貨帶動,加上客戶接獲標案大單,醫揚陸續分批出貨,帶動3月單月營收來到1.72億元、創歷史新高,首季營收3.83億元、年增14.66%。而第一季營收在產品組合比重上,醫揚評估與去年整體狀況落差不大,成長也主要是從行動護理產品線所產生的貢獻,且去年年底,醫揚已順利於歐洲採購到CPU、解除缺料危機,今年上半年預估都不會受到缺料干擾。

至於在新產品方面,先前醫揚推出ORION醫院電源智能管理軟體獲醫院客戶肯定,去年銷售超過1千套,今年也看此一銷售會穩定成長,法人看好,由於軟體毛利率遠優於硬體設備,也看好今年醫揚毛利率可望再向上。另外,醫揚也規劃有一系列手術房的新產品,今年將於歐美進行銷售,後續也將與美國、德國代工客戶進行策略聯盟。

由於醫揚去年開始與融程電(3416)展開策略聯盟,持有融程電股票也使醫揚業外須據融程電股價認列評價損益,致業外獲利波動較大,但醫揚指出,今年5月融程電將進行董監事改選,預期屆時醫揚將可取得一席席次,也將開始據權益法認列融程電損益,業外亦不需再受融程電股價干擾。

 

MoneyDJ新聞 2018-12-18 12:13:41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醫揚(6569)第四季CPU缺貨狀況在透過向研揚(6579)集團採購、部分轉用AMD方式順利排除,11月營收來到1.38億元,年增5.17%,維持住旺季既有水準,第四季本業業績表現不俗,惟業外方面,醫揚持股約12.7%的融程電(3416),近期股價回檔,相對9月底股價收在55.3元來看,第四季恐需認列評價損失,獲利估將較前季衰退較深。

醫揚為專攻醫療領域的工業電腦廠商,生產基地在台灣新店,旗下產品主要以自有品牌ONYX在各地行銷;但醫揚亦有為國際醫療設備大廠、醫療軟體公司進行ODM/OEM代工。在今年前三季營收組成上,醫療控制器比重19%,行動護理16%、行動醫療輔助23%、生理監測28%,其他與服務收入則佔14%。

醫揚第四季順利排除CPU缺貨狀況,透過向研揚集團採購,部分產品由原先Intel改用AMD,訂單順利出貨,11月營收來到1.38億元、年增5.17%,法人看好,醫揚12月出貨狀況仍佳,第四季旺季業績表現不俗,不過由於業外方面,目前醫揚持股融程電約12.7%,以9月底融程電股價收在55.3元來看,近期股價約落在51元,第四季可能需認列融程電評價損失,單季獲利恐較前季衰退較深。

展望明年上半年,醫揚評估未來有將有3項重要營運策略,首先,醫揚規畫將積極導入高毛利產品線、將推出12吋、15吋、17吋等中小尺寸的Venus產品,滿足醫院小型設備行動需求,另外也為手術室推出採用Intel Xeon CPU的32吋、24吋伺服器等級工作站;而為因應中美貿易戰轉單效益,醫揚持續優化生產製造結構,已規畫於明年5月新設一條全產品線均能生產的新線,優化既有的生產結構;同時,醫揚也再鎖定法國、德國、北美等市場更積極參展,開拓相關業務。

另外,在中國市場上,過往由於醫揚主要市場集中在歐美,中國相對佔比較低,然歐美市場由於相對穩定,營收成長速度相對屬於穩健向上,反觀中國近年仍在積極扶植國內醫療器材產業,估將有較大成長空間,是以,醫揚明年將持續拓增中國ODM/OEM等各類訂單,待中國業績發酵,有望再拉升整體業績表現。

MoneyDJ新聞 2018-10-05 10:06:22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在第三季為傳統醫療專案旺季加持下,醫揚(6569)旗下多種產品包括醫療控制器、行動護理均有出貨,帶動7、8月兩月營收站穩1.18億元,9月亦估可有持平前兩月水準,第三季單季營收則達約3.5億元,而獲利展望上,受專案出貨增加,本業獲利有望提升,同時因轉投資融程電(3416)股價持續走升,法人估醫揚業外仍有評價利益進帳〈融程電5月中股價落底反彈/6月底反彈至首季季底水準/第三季續走強〉,形成業內外皆美,單季獲利則有望優於前季。惟目前第四季來看,因Intel製程不順影響,市場出現CPU缺料現象,亦影響醫揚出貨進度,訂單恐有遞延狀況發生。

醫揚為專攻醫療領域的工業電腦廠商,生產基地在台灣新店,旗下產品主要以自有品牌ONYX在各地行銷;但醫揚亦有為國際醫療設備大廠、醫療軟體公司進行ODM/OEM代工。營收組成上,因受專案影響,醫療控制器比重27%,行動護理10%、行動醫療輔助24%、生理監測28%,其他與服務收入則佔11%。

在下半年表現上,由於屬主要醫療市場專案旺季,也帶動醫揚各項產品出貨,在行動護理等專案出貨帶動下,醫揚7月營收1.18億元、8月營收亦交出持平前月水準,另外,法人表示,9月在專案持續出貨帶動下,單月營收估與7~8月表現相當,單季營收則估3.5億元左右。

在獲利展望上,法人指出,在高毛利率專案出貨挹注下,醫揚本業獲利估較前季升溫,業外方面受惠轉投資融程電評價收益帶動,估也有優於前季水準,業內外皆美,單季獲利可有優於前季(稅後淨利7,400萬元)水準。

第四季來看,醫揚在手專案與訂單數量均佳,惟近期Intel 10奈米製程不順,導致訂單在14奈米產能上大塞車,市場上CPU出現短缺,使醫揚受缺料影響,但是其還在觀察對出貨的影響,如無法順利採購,法人則評估,會有部分訂單發生遞延,同時受到排擠的部分訂單也可能遞延到明年出貨,屆時第四季旺季營收即有可能受到影響。

全年來看,法人評估,雖醫揚第四季不確定因素仍高,但全年各市場專案出貨見回升,加上先前與融程電展開策略聯盟合作,持有其約12%股權〈10月初公告擬再增持融程電2200張〉,而受到融程電股價已彈升至超過去年底價位,法人估業外將有評價利益進帳,並認為醫揚今年獲利可望較去年有望大幅回溫,全年EPS估約有8元以上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