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08-28 09:35:45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固緯(2423)受到肺炎疫情影響,使電源供應器以及量測儀器出貨動能走弱,致上半年營收10.26億元、年減12.49%,稅後淨利8241萬元、年減44.97%,EPS為0.57元;固緯舉行線上法說會,針對後續營運規劃,固緯表示,由於全球疫情仍未解除,短期將透過線上研討會,保持與客戶的聯繫,並向經銷商進行線上教育訓練,以利業務順利推展,長期而言,將規劃投入汽車電子、能源電力分析、通訊系統/IoT物聯網分析系統,尋求成長動能。

固緯成立於1975年,主營項目為電子量測儀器、可靠度驗證設備、安全監控系統、電源供應器等,並以自有品牌GWINSTEK銷售全球市場,客戶多元廣泛,包含消費電子、IT、電力和能源產業、大專院校、政府機構等。營收結構中,電源供應器佔44%、示波器9.6%、環境測試設備17.6%、量測設備17%,其餘包括示波器、信號源、通訊、影像安防等。

固緯的環境測試設備,應用於各種電子產品所需的可靠度測試,即在不同環境下的溫度、濕度、壓力測試等,設備的主機是與日本日立公司合作。

影像監控設備方面,則是替客戶客製化設計產品,提供影像解決方案,供應對象包括捷運、學校、監獄、醫療院所等等。

固緯受到肺炎疫情影響、客戶需求下滑,使電源供應器以及量測儀器出貨動能走弱,致上半年營收10.26億元、年減12.49%,營業利益9489.9萬元、年減37.13%,稅後淨利8241萬元、年減44.97%,EPS為0.57元。

針對後續營運規劃,固緯表示,由於全球疫情仍未解除,短期將透過線上研討會,保持與客戶的聯繫,並向經銷商進行線上教育訓練,以利業務順利推展,長期而言,將規劃投入汽車電子、能源電力分析、通訊系統/IoT物聯網分析系統,尋求成長動能。

固緯今年初透過固緯電子(蘇州)投資電計科技研發(上海)取得20%股權。針對投資電計科技的想法,固緯指出,電計科技研發(上海)於2007年成立,其母公司位於日本,提供客戶檢驗測試服務、可靠度分析等業務,目前有兩個實驗室,分別位於上海浦西,以環境測試為主,另一個實驗室在上海浦東,為新能源實驗室 ,針對電池、動力馬達試驗,電計科技研發(上海)預計下半年於蘇州增設實驗室,擴大市場版圖。

至於中美關係緊張,固緯的因應措施為何?固緯指出,美國佔固緯營收10%以下,不過有50%輸美產品是由中國出貨,目前已將輸美產品轉移至台灣生產,避免加徵課稅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