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9-08-28 10:21:50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老牌系統軟體廠資通(2471)今年在金融大型專案、ERP、MES都有不錯斬獲,加上接案控管得當,上半年獲利已超越去年前3季表現,資通總經理林聖懿正面看待下半年;法人認為,資通上半年還有部分案子遞延,預期下半年營運有機會優於上半年,全年獲利有機會較去年提升,由於公司配息一向大方,明年將有可期。資通7月29日除息,今日完成填息

資通Q2在利潤較佳的銀行大案集中入帳挹注下,Q2毛利率跳升至50.49%,較Q1的32.84%明顯提升,並帶動整體上半年EPS來到0.76元,已超越去年前3季的0.73元。

觀看資通今年營運動能,主要仍來自銀行金融系統、企業電子化,以及工廠自動化等;資通在國內外匯電腦整合系統、海外分行核心系統市佔率都居冠,金融業是公司重要獲利貢獻來源,今年也接獲數個銀行專案,包括銀行外匯系統專案。

至於企業電子化如ERP、MES、CRM也有不錯表現,在台商分散供應鏈帶動下,資通今年也獲得越南、泰國等系統需求,至於台灣Fanuc的案子則有機會在明年挹注營收;近年成長較為顯著的工廠自動化MES則持續火熱,今年佔營收比重有望上看2成,並較去年增長7~8成。

資通今年整體接案水位不錯,也因此有能力承接條件較好的訂單,而公司也持續強化接案控管,維持合理的人力配置,因此上半年營收雖僅較去年同期增加1成多,獲利則有倍增以上的表現。

資通下半年仍持續忙碌,總經理林聖懿也持續看好下半年營運,而資通也正式與國際洗錢防制大廠Siron簽定代理,可望提升對銀行客戶服務完整度。

資通年營收規模約落在6~7億元,過去幾年獲利波動主要係因MES尚在投入階段,不過公司在配息表現則相當穩定,自2010年度起,每年配息都維持1元以上的水準;資通2018年EPS為1.21元,今年則配息1.2元。

 

MoneyDJ新聞 2019-03-21 10:58:41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系統軟體廠資通(2471)調整產品與控管接案品質效益顯現,自結去(2018)年EPS 1.58元,較2017年0.69元改善,以公司長期穩定的配息政策來看,法人估,資通2019年配息也將超過1元;另外,資通耕耘MES超過10年,受惠智慧製造需求,2019年MES接單持續滿載,而資通2018年MES營收比重已突破1成,2019年有機會接近2成。

資通主要耕耘金融、政府專案、企業電子化領域,近年也積極布局資安業務,而公司在國內外匯電腦整合系統、海外分行核心系統市佔率都居冠,金融業為公司重要獲利貢獻來源,至於企業電子化領域則以ERP、MES、CRM為主,而資通也是國內少數提供ERP業者,MES產品「ciMes」更獲得Gartner 2015~2017年連三年列入台灣唯一建議的MES製造執行系統。

資通在銀行客戶海外分行核心系統汰換需求與MES接單理想挹注下,加上公司持續調整接案品質控管與進度追蹤,2018年營收雖與2017年變化不大,但自結EPS達1.58元,則有明顯的改善。

資通長期維持1元以上的穩定配息政策,法人表示,資通營收穩定,整體人事費用變化不大,也不需要太大的資本支出,可維持穩定的營運現金流入,在配息方面也較無壓力,預期資通2019年仍可維持1元以上的配息表現,殖利率估達6%。

資通2019年MES接單仍舊滿載,公司目前在LED、金屬加工等產業都已累積不少實績,而考量整體人力配置與接案品質,會盡量少接專案或政府標案,以維持較好的進度掌握,也有助於維持較良好的產品組合。

MES可說是跨入智慧製造的第一步,目前國內MES系統供應廠商並不多,而資通耕耘該領域已超過10年,2018年MES比重突破10%,2019年有機會接近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