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清F-昂寶,買家是立錡?敦南:法人推論
(102/12/23 10:50:14)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5305)敦南-澄清102/12/23自由時報報導

1.事實發生日:102/12/23
2.公司名稱:敦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自由時報C1版報導。
6.報導內容:傳將出清F-昂寶,買家是立錡。
7.發生緣由:該篇報導非本公司之新聞發布,屬媒體與法人推論,特此澄清。
且根據12/23自由時報報導中也載明敦南已否認該傳言。
8.因應措施:為避免造成誤導股東及社會大眾情事,依相關規定澄清。
 

貢獻敦南EPS12.2元

〔記者蔡乙萱、卓怡君/台北報導〕光寶(2301)為進一步整合集團內企業,旗下敦南(5305)有意將手中電源管理晶片廠F-昂寶(4947)2萬多張持股出清,傳聞有意接手的是電源管理IC大廠立錡(6286),以上週五F-昂寶收盤281.5元計算,敦南可獲利54億元,貢獻每股獲利12.2元。

法人表示,F-昂寶是國內少數作AC/DC、 DC/AC(直、交流電互轉)的電源管理IC廠,立錡等國內類比IC廠產品著重PC相關,所以比較集中在DC/DC,基於產品互補前提,立錡若順利吃下F-昂寶,不但能擴大產品領域,更能穩坐國內類比、電源管理IC龍頭。

敦南自11月起,已二度公開申報轉讓F-昂寶持股,總數為1200張,目前手中還有20762張,每股持有成本20元,總持股成本僅有4億元。

據指出,敦南有意仿效中石化轉讓信昌化模式,把手上F-昂寶以在集中市場申報轉讓方法出清,每次轉讓比重控制在總持股3%內,當年中石化持有的信昌化都是出在最高點,總獲利高達70億元。

傳言買家是立錡

對於併購傳言,立錡先是表示「無法評論」,後來則又改口說「從未聽說,並非事實」;敦南則回應,這是市場傳言並予以否認。

據了解,F-昂寶今年在通訊、消費性電子、發光二極體(LED)照明及電腦等產品線同步成長帶動下,其營收、獲利可望同創歷史新高紀錄,法人估計F-昂寶今年EPS有13元,明年更可挑戰15元。

法人指出,F-昂寶在中國具有地緣優勢,與中國一線品牌手機、TV大廠客戶合作密切,加上中國中、低價品牌手機和LED照明的內需市場潛力龐大,手機充電器也成長強勁,可望推升F-昂寶明年的成長動能再攀高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