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威盛3寶 明年全轉盈

( 2013/12/23 08:25 中時電子報 )

工商時報【記者楊曉芳/台北報導】

威盛(2388)近期因為與華碩(2357)、祥碩(5269)之間的專利訴訟,總經理陳文琦難得打破沉默公開出面捍衛智財權,提及威盛營運,陳文琦充滿自信表示,威盛今年虧損狀況一定會好轉。

此外,展望明年,威盛及其子公司掌握到手機晶片、光纖控制晶片以及高解析數位看板的嵌入式中央處理器等三寶產品,將可推升威盛集團營運成長,明年挑戰轉盈。

在手機晶片市場方面,威盛旗下手機晶片設計廠威睿受惠於今年完成授權予聯發科CDMA2000(3G)的規格技術,因此威睿在Q3獲利16億元,順利轉虧為盈,並貢獻獲利予威盛約7.7億元。據了解,後續隨聯發科將推出3G或4G多模晶片,只要是具有CDMA2000技術,也將持續挹注威睿授權費用。

陳文琦強調,由於大陸的CDMA規格仍有非常大的市場,尤其進入新的LTE(4G)時代,整個多模市場需求也相當大,以威睿合作廠商來看,未來的發展相當不錯。

在光纖市場方面,威盛旗下威鋒將其AOC線纜模組售予大陸光纖線纜大廠長飛旗下的長芯盛(武漢),最快今年年底前將可認列1.5億元人民幣(未扣稅),該筆金額一旦入帳,威鋒將順利轉盈。

此外,著眼明年大陸電信營運商4G服務的基礎建設發展,威盛以1億人民幣投資長芯盛,未來威鋒將以光纖控制IC搭配長芯盛的模組完成垂直整合,搶攻大陸電信營運商展開光纖布建商機。陳文琦強調,威盛進入光纖控制器市場,目前技術在全球亦居領頭羊,因此現在也與全球第二大光纖光纜大廠長飛展開密切合作,預料後續動能可期。

在高解析數位看板領域,陳文琦也特別點出,因PC市場成長有限,威盛持續拓展新應用市場,其中數位看板市場正進入高解析、智慧化時代,威盛在電視牆系統軟硬體整合方案技術居於全球領先地位,就台灣來講,電影院可能是最明顯可見的市場,除台灣之外,也正朝海外推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