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矽品董事長林文伯表示,矽品挑戰全球半導體封測龍頭的路還很長,但未來不會有重新併購原矽品虛擬封測集團成員的計畫,原虛擬封測集團成員目前仍按原計畫分進合擊,各在不同領域與對手競爭,並取得領先地位。

矽品虛擬封測集團是林文伯開創封測版圖、減輕矽品資本支出的重要布局,由矽品專攻邏輯IC封裝,南茂則負責LCD驅動IC 及記憶體IC封測,京元電、矽格、全懋等專攻IC測試及IC載板,矽品甚至相繼出錢投資這些上市櫃公司。

不過,後來因為林文伯、矽品經營團隊、虛擬集團成員彼此之間意見不合,矽品2006及2007年相繼處分轉投資矽格、京元電及南茂股票,矽品虛擬封測集團宣告破局。目前矽品除因轉投資全懋轉換為欣興持股,以及還持有南茂約16%股權之外,未持有其他原虛擬封測集團成員股票。

林文伯表示,矽品的目標是朝全球半導體封測龍頭邁進,但不會考慮透過併購原虛擬封測集團成員來達成這個目標。

【2014/05/19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矽品 無意併虛擬集團成員 | 科技產業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3/8684589.shtml#ixzz328OsXtRC 
Power By udn.com 

2014年05月18日21:04 
 

半導體封測產業整併潮不斷,近年來日月光(2311)、力成(6239)、頎邦(6147)均透過購併方式擴張營運版圖;反觀矽品的動作最為保守,其實在10幾年前的時候,矽品董事長林文伯即建構「矽品虛擬集團」,但最後仍瓦解。
 
不過,林文伯強調,虛擬集團還是存在的。矽品成立30周年,董事長林文伯與總經理蔡祺文兩人合作無間,林文伯負責業務與財務,蔡祺文負責研發技術與製造,為矽品打下第3大封測廠的江山,不過總是會有理念不合的時候,以「虛擬集團」的概念為例,兩人就出現分歧。
 
矽品的虛擬集團是由林文伯所建構的概念,透過取得部分股權方式,將對方公司納入矽品虛擬集團之下,在2006年期間歸為虛擬集團的成員包括矽格、京元電(2449)、南茂(8150)、全懋(後被欣興購併),隨著矽品陸續退出京元電、矽格董事會後,目前有實質股權關係的只剩下南茂與欣興。(楊喻斐/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