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1-05-18 16:16:28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勤誠(8210)今(18)日舉行Q1法說會,勤誠總經理陳亞男(見附圖右)對Q1毛利率不如預期向投資人道歉,她表示,公司已進行價格調整、強化生產效率與庫存管理等對策,預期未來兩季會有成效,對毛利率提升具信心,而公司也看好美國資料中心強勁需求、伺服器新平台挹注、中國加密貨幣帶動IPFS數據存儲需求,以及AI與邊緣運算新產品四大動能將可望推升今年營收逐季向上,今年營收可望達成二位數增長,而嘉義新廠將於Q4投產,明年在新廠挹注下,也將追求雙位數的營收成長。

 

勤誠Q1合併營收18.19億元,雖創同期新高,Q1毛利率21.63%,則來到2009年以來低點,主要係因台幣強勢升值,以及鋼材與價大廠,加上電子件價格也上漲;勤誠Q1 EPS為1.05元,較去年同期的1.13元略降。

 

 

勤誠表示,目前訂單已經排到8、9月,對今年營收雙位數成長具信心;勤誠今年成長動能明確,總經理陳亞男指出,美國大型營運商為勤誠長年合作的終端客戶,今年結合英特爾Ice Lake的五大產品線已經陸續量產,而勤誠為主要供應商。

 

另外,在英特爾Ice Lake與AMD的Milan新處理器方面,勤誠在全球有近15家客人都已進入量產,也將挹注今年營運動能。

 

勤誠主要市場為中國與美國,而美國今年成長相對中國強勁,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受惠於加密貨幣應用,中國近年興起新的數據儲存技術IPFS,而勤誠目前有一個中國大客戶與其他行業的SI客戶都已陸續供貨。

 

勤誠第四個成長動能則來自AI與邊緣運算,勤誠繼去年推出兩款AI與邊緣運算產品,今年再推出三款新產品供應全球市場,且其中有一款有專利,屬於獨家產品,公司也看好AI與邊緣運算長期成長動能。

 

在供料與原物料上漲部分,勤誠Q1營收約有5%受供料影響,由於公司屬於量大的客戶,在供料上相對有保障,但仍面臨交期拉長與供應商漲價的狀況,必須持續向客戶反映。

 

在伺服器電子件備料方面,目前產業較缺MCU與Avago的晶片;另外像電源供應器風扇也都看到缺料狀況,勤誠也有針對市場狀況備貨因應。

 

另外,勤誠嘉義新廠預計Q4投產,已經接到美國大客戶訂單,目標明年Q2將月產能提升到5萬台,而勤誠中國兩廠目前月產能則各約10萬台,將可因應客戶需求彈性分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