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1-05-18 09:43:43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電機機械股王亞德客-KY(1590)受惠於中國內需市場續旺,所有產業別應用都成長,4月合併營收再創新高,5月雖估受五一長假影響出貨,不過法人推估,亞德客-KY 5月合併營收仍可維持二位數年增表現,Q2合併營收則可望再度改寫單季新高,並且帶動營益率進一步向上。

 

亞德客-KY約有9成營收來自中國市場,而反映中國今年製造業需求強勁,加上新基建等應用帶動,亞德客-KY Q1合併營收就已提前改寫季營收新高,先前法說會也將今年營收目標由20%上修至30%以上,營益率則由32%上調至34%,且仍有上修的空間。

 

 

法人看好,亞德客-KY在產業上升循環中,將會是主要的受惠者,在大者恆大的競爭優勢帶動下,亞德客-KY市佔率可望持續提升,而除了既有的氣動元件業務外,亞德客-KY也將大舉進軍線性滑軌業務,亞德客-KY目前線性滑軌產能約5~6億人民幣,預計2022年將達10億人民幣,有鑑於線性滑軌業務基期較低,加上可提供既有客戶一站式購足服務,公司相當看好未來的成長性。

 

亞德客-KY 2020年合併營收191.03億元,年增20%;EPS 25.63元。亞德客-KY今年累計前4月合併營收83.61億元,年增63.24%,Q1 EPS為7.66元,法人推估,亞德客-KY今年營收將有望突破250億元大關再創高,今年EPS則可望挑戰35元。

MoneyDJ新聞 2020-10-07 09:44:37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亞德客-KY(1590)9月出貨估與8月相當,電子、電池等產業需求持續強勁,法人推估,亞德客-KY Q3合併營收仍可達50億元規模,季減個位數,年增則逾2成,而在本業續佳,加上人民幣升值帶動匯兌收益大增,法人看好,亞德客-KY Q3 EPS仍可穩6元以上;展望Q4,法人預估,亞德客-KY Q4營收將呈個位數季減,年增幅則仍可達二位數。

產業需求復甦,加上新基建帶動,亞德客-KY Q3營運動能延續,法人觀察,亞德客-KY 9月出貨仍維持7、8月水準,以此來看,9月營收也有機會與7、8月相當,Q3營收仍可望站上50億元,較Q2的53.36億元創高表現季減個位數,而年增幅則可突破2成。

在獲利表現方面,亞德客-KY Q3營收規模雖較Q2下滑,不過在人民幣強勁升值下,預估Q3業外將有大筆匯兌收益,整體來看,法人推估,亞德客-KY Q3 EPS仍可穩在6元以上。

展望Q4,亞德客-KY 10月出貨估將受十一長假影響,Q4營收則估呈個位數季減與二位數年增;亞德客-KY今年所有產業應用都已回到成長軌道,以年增幅來看,電子與電池相關產業表現較為強勁。

法人觀察,氣動元件產業持續走在復甦軌道上,而在中國新基建,以及年底即將推出的十四五計畫帶動,亞德客-KY明年仍看正向;亞德客-KY今年資本支出估近30億元,明年資本支出也先設定20~30億元。

MoneyDJ新聞 2020-05-04 10:59:06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受大陸延後復工影響,亞德客-KY(1590) Q1 EPS 2.14元,來到近13季低;亞德客-KY 3月起營運進入旺季,法人預估,4月大陸工作天數雖較3月減少2天,不過在稼動率與日均接單量都優於3月情況下,4月合併營收有機會挑戰創高,預期亞德客-KY Q2單季營收有機會重返年增表現,並且改寫單季新高,帶動獲利明顯彈升;亞德客-KY Q3稼動率估可續穩高檔,不過有鑒於Q2營運基期已明顯墊高,加上產業能見度不長,法人認為,亞德客-KY Q3營運不一定可維持Q2水平,不過在市占率提升與新基建帶動,亞德客-KY今年營運可望回到成長軌道。

亞德客-KY 3月營收雖創高,不過因1、2月受延後復工影響,Q1合併營收31.57億元,年減6.54%;毛利率與營益率雙雙較去年同期衰退,加上業外人民幣匯損,Q1 EPS 2.14元,創下2017年來低點。

觀看Q2營運,4月大陸工作天數雖較3月減少2天,不過4月單日出貨金額則來到1900~2000萬人民幣,還較3月的1800萬人民幣提升,法人認為,亞德客-KY 4月營收可望續穩高檔,並且再挑戰新高;整體來看,隨著客戶稼動率回到正常,加上多數產業需求都回溫,亞德客-KY對於Q2營運抱持正面看法。

法人估算,亞德客-KY Q2合併營收將有望挑戰歷史新高,季增估逾5成,年增則有機會上看2成,而在營收與稼動率大幅提升下,亞德客-KY Q2營益率估將優於上季與去年同期,並帶動上半年毛利率較去年同期提升。

亞德客-KY每年營收高點通常落在Q2,Q3則通常是次旺的一季,法人認為,有鑑於亞德客-KY Q2營收基期將明顯墊高,加上氣動產業能見度本就不長,Q3營收表現還有待觀察,不過預期亞德客-KY Q3稼動率仍可維持高檔。

整體來看,亞德客-KY今年在市占率持續提升,加上大陸新基建帶動下,今年營運將可望回到成長軌道,法人預估,亞德客-KY今年EPS將可看16~18元;而新事業線性滑軌今年仍估較為辛苦,不過隨著產品規格陸續完善,預估效益將於Q4陸續顯現,明年貢獻將有可期。

MoneyDJ新聞 2019-12-26 10:55:21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亞德客-KY(1590) 12月日均出貨量仍續穩11月水準,法人推估,Q4營收有望持穩Q3水準,而在人民幣回升下,預估Q4較無匯損風險;展望明年,營運動能將來自5G佈建加速、遞延的汰舊換新需求,以及市占率提升,亞德客-KY明年資本支出規劃20~30億元,台灣廠將擴高階氣動元件與微型線性滑軌,大陸廠則增一般線性滑軌與氣動元件產能。

亞德客-KY Q4日均出貨量持續穩在1300萬人民幣以上,較Q3的1200~1300萬人民幣改善,法人推估,由於12月大陸工作天數跟11月差異不大,加上大陸廠還有加班因應,預期亞德客-KY 12月營收有機會與11月相差不遠,並且維持年增表現,以此估算,Q4營收可望與Q3相當。

在獲利表現方面,亞德客-KY Q3因人民幣貶值而認列逾3億元匯損,有鑒於Q4人民幣已回升,法人預估,亞德客-KY Q4業外匯損風險降低,Q4獲利將有機會較Q3反彈,全年EPS則預估13~14元。

展望明年營運動能,雖然目前整體自動化需求仍未有明顯回溫跡象,不過在中國5G加速佈建下,亞德客-KY Q4動能已稍見好轉,公司指出,目前5G相關需求仍舊持續,而過去一年受不確定因素干擾,有許多客戶憋著不汰換設備,看起來明年汰舊換新的需求也會出來;由於零組件業屬資本支出領先指標,法人認為,亞德客-KY今年營收大致持平去年,明年則有望恢復成長,而過去公司通常從3月開始進入傳統旺季。

亞德客-KY今年初資本支出規劃為20~25億元,明年則規劃20~30億元,兩岸都有擴產的需求,台灣廠將擴微型線性滑軌與高端氣動元件,大陸則增加一般線性滑軌與氣動元件產能。

 

MoneyDJ新聞 2019-10-17 10:17:07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亞德客-KY (1590)9月合併營收優於預期,10月受十一長假影響,預期營收將較9月下滑,不過公司目前接單與日出貨平均金額仍維持9月水準;亞德客-KY表示,目前產業後市仍看不清楚,不過近1個月有感受到5G相關需求加速,而公司訂單出貨比仍維持1以上,今年資本支出估達26億元,與今年設定的20~25億元一致。

亞德客-KY 9月雖有工作天數較8月減少3天的不利因素,不過9月合併營收仍達13.52億元,逆勢較8月增加1.3%,單月營收年增幅則擴大到8.84%,較8月的年增5.38%提升;亞德客-KY累計前3季合併營收年減幅則已收斂至1.79%,今年營收仍有機會較去年成長。

亞德客-KY表示,9月工作天數雖較8月減少,不過推估因十一長假因素,有部分客戶提前在9月拉貨,而公司先前日出貨平均金額約在1300萬人民幣,不過9月下旬日出貨平均金額則提升到1400萬人民幣。

另外,亞德客-KY觀察,近1個月5G相關需求也有加快的跡象,而在包裝、電池等相關產業則還是維持成長的表現,不過尚未發現市場需求有明顯回溫跡象,產業後市仍看不清楚。

亞德客-KY 10月受十一長假影響,營收將較9月下滑,不過目前整體接單與日出貨平均金額則還維持9月水準,法人指出,由於亞德客-KY去年Q4基期已拉低,預期今年10月營收則有機會與去年同期相差不遠。

亞德客-KY Q3合併營收40.22億元,較去年同期的38.48億元成長4%,單季營收已順利回到年增表現,法人認為,亞德客-KY Q4營收仍可望維持年增表現。

在獲利表現方面,由於Q3營收較Q2減少9%,加上Q3人民幣貶值幅度較明顯,預計將有較大筆的匯兌損失,法人推估,亞德客-KY Q3獲利將Q2減少,而從亞德客-KY過往獲利趨勢來看,通常營收與獲利的高峰都發生在Q2;若與去年同期相較,由於亞德客-KY Q3營收較去年同期小增,加上去年Q3業外也有較大筆匯損問題,法人預估,亞德客-KY Q3獲利應不會低於去年同期。

法人指出,亞德客-KY今年營收有機會較去年小增,全年EPS則上看13元;貿易戰打打停停,目前整體自動化產業仍未見到明確落底跡象,不過法人認為,亞德客-KY透過新產品、新客戶帶動市佔率提升,加上5G、電動車等需求成長,亞德客-KY明年營運仍有成長空間。

(圖片來源:亞德客-KY法說會簡報)

 

MoneyDJ新聞 2019-06-21 11:09:56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亞德客-KY(1590)今(21)日股東會通過配息5.3368元,董事長王世忠表示,今年電子產業需求不好,不過傳產有撐,亞德客-KY表現還算平穩;財務長曹永祥表示,亞德客-KY今年仍持續提升市占率,相較於大陸其他競爭同業營收降幅達二位數,亞德客-KY則相對穩定,目前B/B值則維持在1以上。法人則認為,亞德客-KY下半年營收有機會優於上半年,而因亞德客-KY去年下半年基期較低,亞德客-KY全年營收有機會拚增10%。

亞德客-KY今年前5月合併營收為64.56億元,年減幅已從Q1底的6.41%收斂至3.39%;亞德客-KY在大陸競爭對手則為日廠SMC與德廠Festo,曹永祥指出,整體氣動產業景氣從去年Q3、Q4降溫,不過亞德客-KY在大陸仍持續gain market share,因此相較同業營收年減二位數,亞德客-KY則僅個位數下滑;亞德客-KY目前在大陸市占率已突破20%,持續縮小與龍頭廠SMC的差距。

觀看6月,曹永祥表示,產業能見度本就不高,上週每日出貨金額仍在1400萬人民幣,但本周則有掉下來,下周則還不清楚,不過亞德客-KY 5月中旬時,日出貨金額也曾降至1300萬人民幣,但到最後一周又回升,每周都略有變化,但整體來看,目前接單氛圍與先前狀況差異不大,而B/B值則維持在1以上。

亞德客-KY Q1底存貨週轉天數為200天,較去年Q1的209.3天改善,而去年Q2~Q4存貨週轉天數則都維持在200天以下,曹永祥表示,公司去年就已持續降低氣動元件存貨,在存貨控制上相對穩定,不會為了撐稼動率、毛利率而增加庫存

亞德客-KY Q2在傳統旺季加持下,法人推估,Q2營收可季增逾2成,而業外匯損幅度則還要看6月底人民幣走勢,不過近幾日人民幣對美金匯率已開始回升,有助於帳面匯損收斂。

展望下半年,法人認為,在整體景氣不再更壞,加上大陸提振內需相關效益陸續浮現,亞德客-KY下半年營運可望優於上半年,而因亞德客-KY去年下半年基期較低,今年營收仍有機會拚增1成。

在線性滑軌新業務方面,亞德客-KY原預期今年可貢獻營收2億人民幣,有鑑於目前整體通路商庫存仍高,對於線性滑軌出貨則先看謹慎。

(圖片說明:亞德客-KY董事長王世忠 資料照)

 

MoneyDJ新聞 2019-04-30 09:02:18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亞德客-KY(1590)Q1財報自結數出爐,受工作天數與農曆過年影響,Q1合併營收與毛利率較去年Q4再小幅下滑,不過營業費用控管得當,Q1營益率22.79%,較去年Q4的22.49%略回升,加以業外匯兌收益等挹注,首季EPS 3.63元,與去年Q4的3.60元相當,符合法人預期,但因去年獲利高峰落在Q1,若與去年同期的4.65元高檔水準相較,則還有一段差距。

法人指出,亞德客-KY Q2在傳統旺季加持下,合併營收可望較Q1增溫,而4月營收則估可與3月相差不遠,若與去年同期相較,則有機會拚持平或小幅衰退。

有鑑於中國3月PMI指數已回到50,且預期4月仍可穩在50,法人預期,因去年同期基期較低,整體自動化產業下半年有機會回到成長軌道,但成長力道仍先看溫和。

亞德客-KY在整體自動化產業回歸有機成長,加上公司持續努力提升市占率,以及新產品線性滑軌等產品挹注下,下半年營收表現也有機會優於上半年,全年營收仍有機會拚較去年增長,而若今年營益率能守25%,加上人民幣維持升勢、今年相對去年可望是匯兌收益,法人預估,亞德客-KY今年EPS有機會守住15元,將可望連續三年EPS都達15元。

另外,亞德客-KY今年在台灣樹谷園區、大陸廣東佛山及浙江寧波三地工廠仍持續有資本支出投入,亞德客-KY今年資本支出估20~25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