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05月18日16:25 
 

股票上櫃的旅行箱製造商「萬國通路」,董事長謝明振為維持公司股票流動性,提供個人資金授權行政副總經理謝玉珠(56歲)買賣公司股票,謝女得知公司與台南市府簽訂投資產業園區訊息後,以2名員工名義買賣股票,從中獲利24萬元涉及內線交易。全案台南地檢署今天偵結,謝明振因不知情予以不起訴處分,謝玉珠因違反證交法遭起訴,但謝女在偵查中自白犯行,且繳回24萬元犯罪所得,檢察官建請法官予以減刑。
 
檢方指出,2011年7月間,「萬國通路」響應政府「鮭魚返鄉」政策,與台南市政府合作在歸仁區開發產業園區,該公司也計畫在園區內設置全球營運總部,同月22日雙方正式簽訂投資意向書,同日下午5時在資訊觀測站公告此重大訊息。
 
台北市調查處去年接獲檢舉指稱,當年7月1日起至同月22日,萬國通路有交易異常情形,經查該投資重大訊息沒對外發布前,萬國通路1名經理和1名會計,以個人名義買賣該公司股票,合計買進183張和賣出122張股票,共獲利24萬元,因此報請台南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

去年10月8日下午股市交易結束後,南檢檢察官吳維仁發動搜索萬國通路歸仁區的營運總部和董事長謝明振、2名員工住處,查扣相關資料後,傳喚謝女等8人到案說明。(劉榮輝/台南報導)

 

萬國通擬現增1600萬股、認股基準日11/1
(103/10/09 08:46:18)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9950)萬國通-公告本公司訂定103年度現金增資認股基準日及其相關事宜

1.董事會決議或公司決定日期:103/10/08
2.發行股數:記名普通股16,000,000股。
3.每股面額:10元
4.發行總金額:按面額計新台幣160,000,000元。
5.發行價格:實際發行價格將依「中華民國證券商業同業公會承銷商輔導發行公司募集與發行有價證券自律規則」第6條第1項規定,於訂價後另行公告之。
6.員工認購股數:依公司法267條規定,保留發行新股總額10%計1,600,000股由員工認購。
7.原股東認購比例(請註明暫定每仟股認購或配發股數):發行新股總額80%計12,800,000股,按認股基準日之股東名簿所載持股比例,每仟股認購287.511230股
8.公開銷售方式及股數:依證券交易法第28條之1規定,提撥發行新股總額10%計1,600,000股 以公開申購配售方式對外公開承銷。
9.畸零股及逾期未認購股份之處理方式:原股東認購不足一股之畸零股得由股東在停止過戶日起五日內,逕向本公司股務代理機購辦理拼湊,其拼湊不足一股之畸零股及原股東、員工與對外公開承銷放棄認購或認購不足及逾期未申報拼湊之部分,擬授權董事長洽特定人按發行價格認購之。
10.本次發行新股之權利義務:與原有發行股份相同。
11.本次增資資金用途:償還銀行借款。
12.現金增資認股基準日:103/11/01。
13.最後過戶日:103/10/27。
14.停止過戶起始日期:103/10/28。
15.停止過戶截止日期:103/11/01。
16.股款繳納期間:
(1)原股東及員工:自103/11/10起至103/11/14止。
(2)特定人:自103/11/17起至103/11/18止。
17.與代收及專戶存儲價款行庫訂約日期:俟正式簽約後,另行公告。
18.委託代收款項機構:俟正式簽約後,另行公告。
19.委託存儲款項機構:俟正式簽約後,另行公告。
20.其他應敘明事項:
(1)凡持有本公司股票而未辦理過戶手續之股東,請於103年10月27日(星期一)前親臨或掛號郵寄本公司股務代理機構永豐金證券股份有限公司(地址:台北市博愛路17號3樓,電話:02-23816288)辦理過戶手續。
(2)本次現金增資發行新股,業經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103年10月07日金管證發字第1030038820號函申報生效。
 
2014年10月08日22:42 
 

股票上櫃的旅行箱製造商「萬國通路」,董事長謝明振涉嫌在2011年間以兩名員工名義購買100多張股票,從中獲利24萬元,涉及內線交易,台南地檢署今天下午到該公司搜索,謝也被傳喚到案,檢察官漏夜偵訊中。
 
檢方指出,2011年7月間,「萬國通路」響應政府「鮭魚返鄉」政策,與台南市政府合作在歸仁區開發產業園區,該公司也計畫在園區內設置全球營運總部,但在消息還沒對外發布前,一名副理和一名員工買入183張公司股票,他們也在此重大訊息發布前立即賣出,獲利24萬元。
 
台北市調查處接獲檢舉,指這筆交易有問題,而且懷疑購買股票的兩名員工,可能是董事長謝明振的人頭,該案報請台南地檢署檢察官吳維仁指揮偵辦。吳維仁今天下午在股市交易結束後,立即發動搜索歸仁區的營運總部和謝明振、2名員工住處,查扣一些資料後,傳喚被告、證人共8人到案,截至今晚10時30分為止,全案仍在偵訊中。(辛啟松/台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