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史無前例 董座願自掏腰包補貼 三竹掛牌首日 競拍戶穩贏

工商時報
林燦澤 、王賜麟

三竹資訊18日以每股45元價格上櫃掛牌,公司宣布,凡參與本次競價拍賣的股東,18日掛牌首日賣股發生虧損時,公司董事長邱宏哲將自掏腰包補貼競拍投資人所有虧損,另再加計每股2元(每張2,000元)的金額補償。

 

此舉創下競價拍賣制度以來,上櫃董事長自掏腰包為競拍投資人掛保證的首例。

 

三竹資訊上櫃前現金增資發行新股5,150張,競拍最低得標價格37.5元,得標加權平均價格60.09元,承銷價45元。該股15日於興櫃以平均價67.51元作收。

 

三竹資訊在4月27日至29日競拍之後,於5月5日發布重訊指出,因中華電信調整網外簡訊發送價格,可能產生營業成本每月增加12%,引發市場矚目。櫃買中心要求公司二度發布重訊解釋網外簡訊費增高的解決方案,也以重訊公告延遲而有重大缺失為由,重罰10萬元。

 

為展現誠意,三竹資訊IPO前夕發函給競拍股東強調,對5月5日及6日發布的重大訊息表示遺憾,有鑑於此,公司董事長邱宏哲為展現善意,決定競拍投資人若於掛牌當日賣出持股,賣出價格低於競拍人得標金額加手續費及相關費用而產生損失,將由公司董事長補償差價,並再加計每股2元的金額補償。

 

三竹資訊去年每股盈餘為4.39元,109年第一季之營業收入為4億1,773萬元,稅後盈餘為3,723萬元,每股盈餘為0.90元。

 

三竹資訊是第二季首檔及今年來第5檔新上櫃掛牌股,累計今年新上櫃掛牌公司低於去年同期的9檔;另今年來新申請上櫃公司有上洋、軒郁、康全電訊等3家,去年同期則有4家送件申請上櫃案。

 

櫃買市場今年以來有捷流閥業、映興、山富、應廣等陸續掛牌,捷流閥業首先在1月6日掛牌,映興及山富都在3月9日,應廣在3月27日,加上三竹資訊18日新上櫃,累計今年新上櫃有5家公司,而去年到5月中旬已有9家公司新上櫃掛牌,另有東典光電、昇佳電子、亞洲藏壽司等3家公司已獲得櫃買中心同意櫃檯買賣契約、但尚未掛牌。至於今年新送件申請上櫃則有上洋、軒郁及康全電訊三家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