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鉅亨網記者魏志豪 台北

美國擴大封殺華為,蘋概三王全數重挫下跌,概念股多檔觸及跌停,反觀防疫概念股持穩向上,在資金簇擁下多檔漲停,台股終場收 10756.05 點,下跌 74.37 點或 0.69%,跌破 10800 點大關,今日成交量 1894 億元,較上週五略增。

觀察今日權值股,蘋概三王開低走低,大立光跌近半根跌停板,台積電、鴻海也有 2% 以上跌幅,而聯發科轉單受惠程度多空交戰,早盤一衝上漲停,隨後收斂漲逾 7%。

華為概念股今日全面遭遇空襲,京元電、立積承接華為 5G 基地台封測、射頻晶片訂單,雙雙跌停作收,概念股欣興、南電、聯茂也遭打入跌停,其餘個股聯詠、精測等表現也不佳跌逾 4%,拖累大盤走勢。

防疫概念股則突圍續強,和康生、國光生、喬山、亞諾法全數亮燈漲停,毛寶、懷特、生達漲幅也達半導體漲停板。

由於美中關係再度緊張,加上疫情尚未真正趨緩,台股短期恐仍呈現震盪,且 520 即將到來,多頭追價意願保守,且外資持續站在賣方,短線留意持股水位。

【時報-台北電】台積電 (2330) 捲入中美科技大戰漩渦,受到日媒報導,台積電停止華為訂單消息衝擊,今(18)日股價愈走愈低,大跌8元、面臨290元關卡保衛戰,而台積電概念股也紛紛倒地,京元電子 (2449) 及台燿 (6274) 午盤過後均宣告跌停,還有日月光投控 (3711) 等多檔均大跌。

台積電上周五突然宣布擬將赴美設廠,消息傳出後,市場正面解讀,激勵上周五台積電一枝獨秀大漲,支撐台股攻上10,800點,但到了上周五美國白天時間,美國再度放話,不准對華為出貨,ADR交易出現大跌4.15%作收,但今日有媒體傳出,華為趁機大舉下訂單,台積電股價來到低點明顯有買盤支撐。

不過,今天午盤過後,市場再度傳出,台積電停止接受華為訂單,不僅台積電股價向290元整數關卡尋求支撐,也引發台積電概念股同步大跌,京元電子、台燿同步摜跌跌停價,精材、信紘科、翔名、世禾、日月光投控、精測等都同步大跌5~6%附近,弘塑、迅得、帆宣、家登、昇陽半導體及世界等,跌幅也在3~4%以上。(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呂淑美)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媒報導,全球最大晶圓代工廠台積電,為因應美國本月15日針對華為的禁運新措施,傳目前已經停止接受中國電信大廠華為的新訂單。

美國商務部上週五(5月15日)加強圍堵華為動作升級,要求未來美國相關技術及產品供貨給華為,都須經過美國政府許可,企圖藉此封殺華為供應鏈。

《日本經濟新聞》引用知情人士消息,稱台積電為因應美國政策與風險考量,目前已停止接受華為技術的新訂單。不過對於已經生產中及在禁令之前接到的華為訂單,則不受到影響。

對上述消息,台積電表示,不對客戶訂單多做評論,但會遵守法律規定。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在美國擴大對華為管制的限制令出爐後,今日與華為連動性較高的PCB上下游個股欣興(3037)、南電(8046)、聯茂(6213)、台燿(6274)均大崩跌,盤中曾觸及跌停價位或是以跌停作收。

美國加大對華為的管制力道,商務部上周五(15日)宣布限制供貨華為的新禁令,只要是製程中採用美國技術或是美國設備者,均得先向美國申請許可後,方可生產並供貨。

而實際上,PCB與載板上下游製程中,其實技術或是設備多源自日本,源自美系者甚少,因此美國商務部這項對華為的限制令,其實並不會真正影響到載板或是PCB上下游的生產。

業界解讀,美國對華為的這項限制令,最大影響在於半導體晶片端,而若是晶片沒了,當然就不需要載板或是PCB了,連帶的當然也會影響對載板或是PCB上下游的使用量,遂美國商務部的這項限制令,對PCB和載板上下游產業來說,是間接性的影響。

而雖然台灣本土三大載板廠都有供貨給華為,但欣興和南電現下都為了華為大舉擴充產線,法人圈擔心所受影響最大,遂兩者今日都跌停,尤其南電開盤不久後就跌停鎖死。至於台燿與聯茂部分,先前業績走揚源自大陸5G基地台鋪建訂單的釋出,但當華為被美國限制令綑綁後,基地台相關零組件的取得將受到考驗,基地台相關用板的需求能否如先前強勁,就得觀察,連帶拖累兩家銅箔基板業者今日也大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