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人罰金無共識 食安法 周五闖關無望

109點閱
 
2/10
我要評比

為嚴懲黑心廠商,立法院長王金平昨(29)日主持朝野協商,討論食安法修正案,由於司法院及法務部對於是否刪法人罰金仍無法達成共識,王金平表示,下周三(11月5日)將繼續協商爭議部分,食安法本周五闖關無望。

昨天的朝野協商主要討論食安法4條較有爭議的條文,其中對於是否修法刪除法人罰金、回歸行政罰部分,司法院主張不應刪除,否則將形成裁罰不到法人的漏洞,法務部則以大統案高額罰金被裁銷的「一事不兩罰」案例,主張應刪除,以免「看得到、罰不到」的狀況再發生。

 

由於綠營支持司法院看法,藍營支持法務部主張,朝野歷經2個多小時討論後,仍意見分歧、未能達成共識。王金平表示,司法院、法務部和朝野立委在協商過程中暢所欲言、發表各種不同看法,但因為法務部與司法院的主張不同,他最後請衛福部邀司法院及法務部再討論,11月5日下午再繼續協商。

不過,他說,食安法此次修正部分共有21條,昨天和11月5日將討論的主要是沒收、沒入罰金等較有爭議的條文,31日早上將另外針對其他17條沒有爭議的部分進行協商。

由於此舉意味著食安法本周五將無法進行三讀,王金平希望大家不要急,因為修法一定要完備、必須有耐心,「現在連同是法律專業的司法院及法務部彼此之間的意見都不一致,立法院當然很難取捨」,立法院一定會盡力,但此時若著急修法,最後出問題也非各界樂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