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5-06-26 11:16:45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受到PC產業疲弱拖累,連接器廠商湧德(3689)前五月營收年減16.6%,法人估計,該公司6月在網通新客戶帶動下,營收可望月增15-20%,但第二季營收恐仍較前季下滑2-5%,毛利率還有小幅下降壓力。第三季起營收將漸回旺季水準,季增率上看10-15%,但全年營收轉為正成長尚具挑戰。

湧德是整合型網路連接器供應商,應用面包括PC、消費電子及網通,今年受到PC產業疲弱與消費電子淡季影響,前五月營收年減16.6%,反倒是出貨相對穩定的網通應用,營收占比拉高至約四成水準。

法人預期,湧德6月在網通客戶新機種出貨帶動下,營收可望較前月回升15-20%,但第二季營收仍將較首季下滑2-5%,因規模經濟續降,毛利率恐會較首季22.62%小降,且又少了匯兌評價挹注,單季獲利降幅恐高於營收。

展望第三季,法人認為,湧德成長較明確的產品線包括網通及消費電子,其中在網通佈局方面,在商用及消費市場都會配合客戶新產品出貨,營收占比有望至少不亞於上半年的四成水準。消費電子成長則來自PS4等遊戲機,傳統旺季拉獲報到,挹注也會較上半年顯著成長。

法人估計,在網通與消費電子帶動下,湧德第三季營收將較第二季增長10-15%,達全年高峰,第四季則將個位數下滑,在產線自動化效益逐步發揮、經濟規模成長下,下季起毛利率也會止跌回升,不過今年全年營收恐難逃較去年同期衰退命運,獲利也將因上半年拖累,較去年下滑,全年每股稅後盈餘降至5元以下。

但因去年獲利仍處高水準,加上帳上現金豐厚,湧德今年配息手筆大方,每股預計配發4.3元現金股利,對照目前股價,現金殖利率近8%,預計下月16日進行除息

MoneyDJ新聞 2015-04-07 09:50:08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受惠工作天數回升,法人預期,連接器湧德(3689)3月營收可望較2月回升,但因PC客戶淡季更淡,上季營收年減幅度將超過兩位數。法人認為,該公司上半年仍將受PC供應鏈疲弱拖累,營運相對平淡,但下半年起隨自動化程度深化與網通新案訂單擴量,營運將明顯加溫,全年營收年增個位數,在少了人民幣評價的業外干擾後,每股稅後盈餘回升至7.5-7.8元。

湧德是專業連接器廠,目前最大應用來自網通,以去年第四季來看,該應用占比拉高至40%,消費電子亦有39%水準,PC則降至21%。不過,受到經濟規模走弱衝擊,該公司去年第四季毛利率降至25%以下,創近年低點,去年稅後盈餘年減2%至5.09億元,每股稅後盈餘7.38元。該公司董事會也通過每股將配發4.3元現金股利,對照目前股價,現金殖利率約5.4%。

不過,法人認為,今年上半年仍是該公司的調整階段。前二月該公司在PC客戶淡季更淡下,營收年減5.9%,法人預期,雖受惠工作天數回升,3月營收有望月增兩成以上、重新挑戰3.5億元,但還難超過元月高點,且首季營收近11億元,相較去年同期12.76億元,仍下滑兩位數,毛利率亦在經濟規模拖累下,還難較去年第四季的低點回升。

展望本季,法人認為,PC展望仍偏弱,4、5月僅是溫和回升基調,但6月起隨遊戲機等消費電子傳統旺季報到,在湧德仍是如日系遊戲機大廠的主要連接器供應商下,訂單可望同步回溫,加上新導入網通客戶的新機種逐步放量,營運會逐步加溫,本季營收有機會季增兩位數,重回成長軌道。

不過,多數法人認為,湧德今年的營運比較大的轉機將落在下半年。一方面是上半年PC供應鏈較預期疲弱,對該公司營收規模多少會有衝擊,因而上半年毛利率恐還難回升至常態水準。另方面,外界期待最高的商用網通市場,新案的導入效應也要至6月後逐步擴大。

除訂單面外,湧德去年一度受制於上游缺工缺料,導致出貨與毛利率受阻,內部積極導入模組設計與產線製程的自動化改善,法人認為,該效益對於毛利率的改善效應,也將是下半年優於上半年。

法人預估,湧德今年營運將是先蹲後跳,上半年營收還難擺脫年增率負數的衝擊,毛利率也是先求止穩,但下半年營收獲利將同步加溫,全年營收看增個位數,獲利在少了人民幣貶值的評價干擾下,也將較去年回升,全年每股稅後盈餘將有7.5-7.8元水準。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6316bbd-5a30-4720-b13b-28b4966a772c&c=MB07#ixzz3Wb0zQFU7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4-12-09 10:22:05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連接器
湧德(3689)公布11月營收較10月微增,法人估計,本季營收將季減10-15%,今年全年營收成長8-10%,每股稅後盈餘挑戰7.5元。而今年干擾該公司甚久的自動化導入,在逐步上軌道下,缺工缺料問題可望逐步紓緩,明年營收成長有望不亞今年,獲利挑戰高峰。


湧德今年前11月營收成長11%,表現低於年初市場法人預估,主要原因來自外包製程的缺工缺料,導致部分訂單無法順利消化,成長受阻。以目前各應用領域的營收比重來看,今年至今受惠連網電視滲透率顯著拉升的消費電子,成長最為明顯,營收占比拉高至約四成;網通應用反倒受制於缺工,營業額僅個位數成長,營收占比落在約36%。PC應用則呈小幅衰退。

法人預期,湧德本季營收還是有傳統的淡季效應,營收將較第三季歷史高峰,下滑10-15%,雖因商用網通應用已有小量出貨,有助產品平均利潤,但在規模經濟下滑下,毛利率恐較前季微降。今年全年營收估增8-10%,每股稅後盈餘挑戰7.5元。 

展望明年,法人認為,湧德所在的網通領域在巨量資料時代,需求成長無虞,Belfuse併下Tyco網通連接器部門對產業的轉單效應,也會逐步發生。不過,比較大的挑戰來自於該公司自動化的改善進程,據了解,內部已重新定調產線自動化的規劃,並朝新方向邁進,法人預期,效果將逐步產生,除舒緩外包製程的缺工缺料壓力外,也是毛利率能否再跳一個區間的關鍵。

法人評估,湧德明年營收成長主要仍仰賴網通應用,特別是今年第四季已有小量商業應用出貨給品牌網通的代工廠,動能有機會延續至明年,營業額挹注將重回10-20%的高成長。消費電子則因連網電視滲透率已拉高,明年成長率將較今年趨緩。整體營收在缺工缺料問題改善下,成長幅度有機會不亞於今年,待明年第四季自動化產線全面導入,毛利率有機會明顯改善,全年每股稅後盈餘將拉高至8元以上,挑戰上市新高。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5790013-f7fe-407d-8e14-c4703b1b7f5a&c=MB06#ixzz3LN404G7I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