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源供應器廠—保銳(8093)自結1月稅後盈餘為1800萬元,單月每股盈餘為0.28元,讓市場驚豔,近期股價亦連番飆漲,今天盤中股價再攻漲停板,創下2014年6月以來新高價。

 

保銳主要產品為電源供應器、電腦機殼、散熱及其它電腦周邊產品等,產品以自組電腦相關客戶為主,與曜越(3540)類似,根據市調機構預估,VR裝置預期從2016年的900萬台跳躍成長到2020年的5000萬台,隨著電競PC需求提升,電源供應器需求會從300W提高到550W至600W,VR、電競蓬勃發展,帶動高功率電源供應的需求,亦讓保銳營運出現轉機。

保銳自結1月合併營收為8000萬元,年成長73.91%,稅後盈餘為1800萬元,單月每股盈餘為0.28元,表現相當出色。

 

 

保銳獲利表現出色,股價亦連番大漲,今天盤中股價再攻漲停板,從1月31日低點7.27元至今天,股價漲幅達78.82%。

(時報資訊)

 

電源供應器廠保銳 (8093-TW) 公布 1 月單月獲利達 1800 萬元,每股稅後純益 0.28 元,超過去年第 3 季的 0.25 元,也激勵股價直接跳空漲停,拉出近期連續第 3 根漲停。

保銳因為股價波動大,應主管機關要求公佈自結財報,1 月營收 8000 萬元,較去年同期的 4600 萬元成長 73%,獲利更是大幅成長,單月稅前盈餘 1800 萬元,稅後純益亦為 1800 萬元,分別較去年同期的 100 萬元大幅成長 1700%,每股稅後純益 0.28 元,也遠高於去年同期的 0.02 元,甚至還超過去年第 3 季單季的 0.25 元。

法人指出,電源供應器為保銳主要營收來源,營收比重超過 50%,在近期的挖礦風潮中,除了顯卡的需求外,市場上對於高階電源供應器的需求也持續增溫,因此有利於保銳高階電源產品銷售,也帶動獲利大幅躍增。

不過法人也指出,保銳近期漲勢已高,投資人要留意是否會出現漲多之後的獲利了結賣壓湧出。

MoneyDJ新聞 2015-04-30 17:52:35 記者 陳怡潔 報導

DIY市場為主的電源廠保銳(8093)30日宣布將減資30%以彌補虧損,減資後實收資本額降至約4.49億元,並將採擇一或搭配方式,一次或分次辦理私募普通股或私募國內可轉換公司債案。保銳指出,PC市場急驟萎縮,未來保銳將積極轉型,進軍與運動科技相關的產業。

保銳宣布為健全財務結構與未來營運發展需要,擬辦理減資以消除累積虧損,截至2014年底,公司累計虧損為2.38億元,因此董事會通過減資30%,以現有股本6.42億元計算,減資後資本額降至4.49億元。

保銳董事長蘇彥文指出,PC市場急驟萎縮,今年PC DIY市場料仍較低迷,保銳的自有品牌Enermax(安耐美)雖推陳出新,但以高端定位的產品而言,行銷更屬不易,因此今後將採積極轉型以因應大環境的轉變。

 

他指出,保銳的中程目標是擴張Enermax品牌,進軍運動科技,也就是結合電腦的健身器材自行車等產品,例如結合電動與健身的GAME BIKE(遊戲健身車)

另外,保銳董事會也通過將採擇一或搭配方式,一次或分次辦理私募普通股或私募國內可轉換公司債案,私募股數為普通股不超過1600萬股之額度內或私募國內可轉換公司債總額度不超過1.6億之額度內。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b89c591-c672-4b69-82c6-cf40428ce85f&c=MB07#ixzz3Z9Hev1rT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