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大的官威!立委搭高鐵把行李放在其他車廂,佔用旅客座位,還要求服務人員幫忙搬離。

有網友在台大批踢踢po文表示,搭高鐵在第6車廂遇到兩位男子,其中一人向服務人員詢問,因為行李很重,放在車廂較空的9車,「我看車廂裡的人很少,應該沒有關係吧!先跟你們說一下,怕你們以為是沒有人的行李。」服務人員表示,這樣會佔用到別人的座位,沒想到另名男子開口:「那麻煩小姐服務一下,我們這位是立委!」試圖要服務人員幫忙搬行李。原po附上兩箱行李及立委的照片。

許多網友留言:「幫高調,死廢物」、「服務立委勒…他媽的反過來」、「高調喔 看是哪個垃圾立委」、「幫他出名啊 好大的官威啊」。

《蘋果》記者找到當事人,是前立委何敏豪,現任台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副總幹事。

何敏豪表示,上周六搭乘9:03分,0112車次的高鐵,因為兩箱行李太重,加上剛好在第9車廂碰到手工具工業同業公會總幹事吳添財。所以先放在該車廂空位請吳暫時看管一下,但放了幾分鐘後向高鐵服務小姐確認能否放置時,服務小姐說不能放,他和吳就把兩箱行李搬到行李區去了。何敏豪強調:「網友可能是一場誤會啦!我沒有要佔什麼便宜啦!」

在場的吳添財說,上星期六早上他和家人搭高鐵北上喝喜酒,在車廂剛好碰到搬運兩箱行李的何敏豪,因為他的座位就在行李區旁,因此何將行李搬到行李區後,還拜託他幫忙看管,「這真的應該是誤會啦!」

何敏豪在台聯時曾任第5、6屆立委,但第6屆任期結束前加入民進黨,2008年代表民進黨參選台中市立委落敗後,就未再參選公職,2012年他是蔡英文競選總統時的中部競選辦公室主任。(黃揚明、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2015-12-23  02: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網友今(23)日凌晨在PTT發文指出,他朋友日前從台中搭高鐵時,看到兩位男子氣喘吁吁的上車,其中一人聲稱身旁的男子是立委,還要求高鐵小姐「服務立委」,為他們搬行李。鄉民們依據照片判斷,認為相片中人酷似某位藍營立委,經過查證,當事人不是現任立委,而是前立委何敏豪。

  • 原先行李應該是放在九車第一排的位子。此為行李移開後的畫面。(畫面擷自ptt)原先行李應該是放在九車第一排的位子。此為行李移開後的畫面。(畫面擷自ptt)
  • 行李被搬動到行李區。(畫面擷自ptt)行李被搬動到行李區。(畫面擷自ptt)

該網友指出,2名男子的座位位於6車,但從9車上車,所以逕自將行李留在9車的位置上,其中一人向高鐵小姐說「因為趕著上車,行李很重,就放在9車的空位上,我看車廂裡人很少,應該沒有關係吧!先跟你們說一下,怕你們以為是沒有人的行李。」

高鐵小姐回應道,「可能還是要麻煩你們移動一下行李,因為這是占用別人的位置。」

該男子表示「車廂很空,放一下沒關係吧?」高鐵小姐向她解釋,「這班車新竹及桃園站會有很多旅客上車,還是要麻煩你們一下,行李不要佔用別人的座位!」

此時,同行另名男子突然發聲:「那麻煩小姐服務一下,我們這位是立委!」高鐵小姐回道:「先生的行李很重,我們可能也沒辦法搬得動!」那名男子仍堅持,「不會很重啦!10斤茶葉才6公斤重而已,麻煩妳們服務一下立委啦!」

網友表示,最後在列車長的協助下,才順利將立委的行李移動至兩人乘坐的第6車廂。

這起事件讓網友罵聲連連,有網友表示「不要臉,服務立委這麼大官威,我第一次聽到」、「原來選民服務是叫選民服務你」。有網友依照片指認該名男子疑似是某位藍營立委。根據《蘋果》報導,當事人非藍營現任立委,而是前立委何敏豪,現任台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副總幹事。

報導也引述何敏豪的解釋,他說,兩箱行李太重,請友人暫時看管,後來高鐵人員說不能放即搬回行李區,也強調這是一場誤會,他沒有要佔什麼便宜。(10:15更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