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張佩芬/台北報導

 

德翔海運董事長陳德勝昨(31)日中午在尾牙宴上指出,德翔去年貨櫃裝卸量達157萬箱,增長18%,營收達260億元,雖然市場情況不佳,仍有約7.8億元獲利,以公司的年輕活力與機動彈性,今年業績絕對再創佳績,預計年內加訂兩艘貨櫃船,明、後年股票上市。

德翔今年7月成立屆滿15周年,目前名列全球第25大,台灣第4大貨櫃船公司,以38艘船舶經營48條航線,去年營收較前年的240億元成長率約8.33%,獲利原預期可以優於2014年的10億元,但因去年第三季市場運價超跌,上半年賺了約6.7億元,下半年只賺1.1億元,今年則估計下半年會優於上半年。

 

公司去年年中向台船訂造兩艘1,800箱(20呎櫃)曼谷極限型貨櫃船,外加兩艘選擇權,當時船價已經相當低,但因後來船價持續走低,公司未使用選擇權,今年考慮船價已經夠低,加上各國環保要求越來越高,與台船已經重啟協商,快的話今年上半年就會簽約加造,船價估計會從每艘2,600餘萬美元降到2,500萬美元以下。

集團關係企業德翔船務董事長莊壯麗表示,公司很早就有股票上市計畫,但因部分股東不喜歡而拖延,但在公司規模不斷擴充下,目前已經即著手上市事宜。

德翔委託的安侯會計師事務所高階估計,以德翔獲利狀況與股票上市推動進度,明年就可以上市,但實際上市時間要由德翔來決定,另德翔營運規模不小,會直接申請上市。陳德勝則表示,會根據股市狀況決定明年或是後年上市。

(工商時報)

 

發佈日期:2015年7月30日

就算房市急凍,指標豪宅依舊有人搶著要!知名豪宅帝寶,實價登錄再度揭露最新成交價格­,每坪來到279.7萬元,並非市場傳聞的每坪下殺到250萬元,買家還是萬海陳家、­德翔船務創辦人陳德勝,他是萬海集團創辦人陳朝傳的表弟,名下累計擁有3戶帝寶豪宅。

 

華夏經緯網   2011-11-28 08:15:29

  

12輛名車前往“帝寶”迎娶,場面盛大。(黃世麒、黃子明攝)

    豪華婚禮德翔航運董事長陳德勝(左)的愛女陳依琦(中)27日出閣,婚禮現場商界人士雲集,右為新郎劉庭瑞。(黃世麒、黃子明攝)

    台灣德翔海運董事長陳德勝風光嫁女,昨晚在台北君悅飯店席開50桌,見證雙方愛情長跑開花結果。此次迎娶共出動12輛豪華名車,勞斯萊斯、藍寶堅尼、保時捷、法拉利等超跑一字排開,保守估計價值上億元,成為吸睛焦點。

    德翔海運為島內第四大貨櫃船公司,去年營業額達260億元,每股稅後盈餘達16元,計劃在明年底、後年初第一上市。

    德翔千金陳依琦,昨與家中從事藥材進口生意的小學同學劉庭瑞,完成終身大事。陳德勝致詞時表示,很高興看到小倆口終成眷屬,也盼在搭上“結婚潮”同時,趕進度生個龍寶寶。

    這次婚禮的主角相差1歲,男主角劉庭瑞今年32歲,回臺之後,在家族企業中勵煉,頗有接班態勢;女主角陳依琦今年31歲,父親雖有意安排她從德翔基層做起,逐漸接棒事業,但陳依琦仍堅持要自行創業。

    昨日婚宴上,由臺“交通部長”毛治國擔任證婚人,不少企業界領袖均到場致賀;而為辦好這場婚禮,德翔海運的員工,更是自願到場幫忙,為婚宴現場增添人氣。

    友人表示,小倆口均就讀復興中小學,本來就認識,到英國唸書後共譜戀曲,迄今已愛情長跑近十年。男方去年就向女方求婚,雙方也在今年10月間,于島外辦過好友間的結婚派對,昨日則是應雙方父母要求,回臺宴請賓客。

2011/11/28 中國時報】

 

 

責任編輯:程金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