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玻(1802)「喊加薪又收回」挨轟慣老闆 網酸:對股東是好事!歐印

 

台玻(1802)近日遭內部員工爆料,原訂於1/10公布加薪,後來又於1/26取消,改發放獎金。台玻董事長林伯豐表示,依然有全員加薪,表現好的員工調幅較大,平均調幅約3%,貢獻少的員工自己要努力。PTT網友狠酸是「林伯豐正常發揮」,還有人批評他是「是努力還是奴隸?」,網友笑稱「慣老闆典範,但對股東是好事,歐印」。

 

針對放話加薪又收回一事,林伯豐表示,公司前兩年都虧損,因此將重點放在「對公司有貢獻的人」,而不是全體發放獎金,他還說,「貢獻少的員工再怎麼抱怨都沒用,自己要努力」,另全員加薪有多有少,平均調幅3%。

 

一名網友在PTT轉貼新聞表示,「原來是豐哥啊!慣老闆界誰不認識我豐哥呢?你要努力啊!我喊加薪隨時可以收回的嘛!」事實上,林伯豐「慣老闆」爭議不少,他曾於2017年向當時的行政院長賴清德喊話,希望政府五年內不調高基本工資。

 

其他人則留言「這位就是台灣慣老闆的標準寫照,傳產老闆對內大肆批評,對中超舔,對員工超摳」、「努力員工還是奴隸員工?」、「就算+600也很少,根本趕不上通膨」、「放話還收回這真的超爛」、「沒辦法,玻璃在台灣獨家生意,為何鋼筋混凝土都有競爭,台泥、亞泥、國產、中鋼、東和、豐興,玻璃就這家?」、「台玻拿台灣的錢去中國虧一屁股,還只會舔中」。

 

還有人留言「對股東是好事,應該給豐哥一個讚」、「這傢伙意外嗎」、「講這種話就是要製造員工對立」、「2400調到3000才600元,是在?」、「董座想必十分努力」、「所謂對公司有貢獻的人,最後通常都是那些不事生產的人」、「連多給你600他都覺得不值,這種老闆還能跟嗎?」、「好險早已出清親中企業的股票」。

 

 

 

台玻加薪6百元突取消 遭員工批「沒信用」

廖凡漪 陳書賢,陳弘毅 

台玻公司日前向員工公告,伙食津貼多600元,但事後突然取消變獎金制,就有員工上網發文爆料公司沒信用,但是董事長出面解釋,認為應該給表現好的員工多一點獎金,才能讓公司賺錢。

 

台玻加薪6百元突取消 遭員工批「沒信用」© 由 TVBS新聞網 提供

有台玻的員工在網路爆料公司原本在1/10公布加薪,但是才剛過半個月就取消變成獎金制,痛批老闆沒有信用,對此81歲的董事長林伯豐出面解釋。

台玻董事長林伯豐:「(前年)虧損去年也沒賺錢,重點是要放在對公司有貢獻的人放更多是應該而不是全部發放,後來決定希望說是總金額會增加要放給對公司有貢獻的。」

 

台玻加薪6百元突取消 遭員工批「沒信用」© 由 TVBS新聞網 提供

他說是公司決策由於公司2022虧損加上2023沒賺錢,所以決定以績效來發放員工獎金,他計算原本伙食津貼多600元是薪水3%但改成績效獎金要是員工表現良好會高出4%。

台玻公司:「所以我們改作獎金,當然有人贊成有反對,贊成當然是有賺錢的單位、有努力的員工,貢獻少的員工怎麼抱怨都沒用,自己要努力。」

 

台玻加薪6百元突取消 遭員工批「沒信用」© 由 TVBS新聞網 提供

董事長強調是為了不讓公司面臨困境所做出的政策,所以會抱怨的是表現不好的員工,要是績效好會顯示在獎金上,希望員工要加油一起讓台玻賺錢,但身為台灣玻璃界龍頭台玻公司內部員工政策突然轉彎,員工上網爆料也這600元薪水在網路引起不小議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