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2-01 04:43 經濟日報 記者邱金蘭/台北報導

 

全球市場波動大,國內金控集團前十大海外投資地區,有六成帳上出現虧損。中國大陸市場虧最多、折合新台幣將近200億元,全球股災後也讓金控海外投資績效表現重新洗牌,金管會將緊盯金控集團風險,並列年度檢查重點。

值得注意的是,在國內金控集團海外投資排名第11位的盧森堡,未實現損失也高達116億元,僅次於中國大陸。

官員表示,盧森堡主要是基金投資。為控制損失,金控集團減少盧森堡的投資金額,去年第2季投資金額排名第十名,第3季已跌出十名以外。

根據金管會最新金控集團海外曝險資料,到去年第3季止,國內金控集團海外投資曝險部位最多的前十大地區,投資績效出現明顯反轉,從第2季有八成地區賺錢,變成六成地區虧損。

包括中國大陸、美國、香港、日本、德國及荷蘭等六個市場,都有未實現損失。

其中,大陸市場虧損最多、有196億元,如果連同香港市場合計,則有212億元。

反觀去年第2季,投資績效最好、賺最多的是中國大陸及香港市場。

圖/經濟日報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