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山(1615)今年營收及獲利拜國際銅價走揚而受益,前3季EPS倍增至0.94元,改寫近7年度新高,法人預期,全年營收挑戰26.3億元以上、EPS可望突破1.2元。儘管明年外在環境充滿許多不確定變數,大山仍期待明年營運穩定成長。

 

大山生產電力線纜及通訊線纜兩產品為主,大山斗六總廠生產電力線纜產品涵蓋從15KV、25KV、69KV到161KV線纜,占營收比重達7成多,除台電標案外,台塑六輕設廠,義美今年在雲林設廠等都是使用大山電力線纜。通訊線纜在虎溪廠生產占營收比重2成多,以外銷為主,銷往日本、東南亞及部分歐洲市場,今年平均每月產銷1千多噸電力線纜及通訊線纜,受國際銅價飆漲的激勵,前3季EPS從去年同期0.47元倍增至0.94元,改寫近7年度新高,11月營收2.61億元,年成長29.23%,前11月營收24.32億元,年增13.43%。

大山主管表示,每年12月都會遇上企業客戶盤點庫存,銷售量不容易成長,不過大山12月上半個月出貨維持11月同期水準。電力線纜是基礎建設所需,如果政經穩定,企業願意投資,需求增加,明年外在環境仍有許多變數,但仍盼明年營運能穩定成長。

 

大山主管昨日法說會中表示,大山研擬進入大陸或東協國家設立生產據點,目前還沒有具體時間表,也與土木、機電廠商合作,爭取統包工程訂單。因應公共工程市場,增加公營訂單比例,還將自製PVC粒銷售市場開發。

(工商時報)

沈美幸/台北報導

大山(1615)昨日股東會通過每股配發0.30元現金股利、全面改選董監事,會後召開董事會推舉蘇文彬續任董事長,他的胞弟蘇文寬原本是大山總經理,這次改選後出任副董事長。外界預期台電庫存大幅降低,今年應會釋出標案,蘇文彬表示,大山對今年營運較為樂觀。

大山去年合併營收23.94億元,年減12.25%、稅前淨利0.24億元、稅後淨利0.16億元、EPS為0.14元,昨日董事會承認去年財報及決議每股配發0.30元現金股利。

 

大山認為,去年全球經濟成長乏力,致使經濟成長力道疲弱、國內正值總統及立委大選、市場多持觀望態度、台電公司持續執行降低庫存計畫,造成去年營收 衰退。展望今年國際預測機構多樂觀預期,今年全球經濟將優於去年,新政府上任,將致力推動國內經濟復甦、台電執行多年的降低庫存計畫,使得庫存減少許多, 今年應會陸續提出購料計畫,有助於挹注電線電纜業營收。大山董事長蘇文彬表示,大山對今年營運比較樂觀。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