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報要聞》中連退出貨運,攻不動產租售

2019/04/17 07:34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民國43年成立,擁有65年歷史的中連貨運,以經營環境欠佳理由,16日發布重大訊息,將大量解雇員工,公司發言人侯冠朱協理表示,全公司1,054名員工預計一年後僅留約20位,裁員比例高達98%,將退出貨運市場,以手上的4.7萬餘坪土地轉型不動產租售業務,至於七~八千家企業客戶則轉給新竹物流。

 中連貨運現任董事長蘇南州是企業第二代,侯冠朱指出,公司做的是貨物併運業務,將不同企業主的貨收集配送到全國各地,在全國有90多個據點,貨車曾多達一千餘部。不過,因一例一休,很多客戶的貨都沒了,貨源不斷流失,接下來根據空汙法必須汰換老舊車輛,靠本業已無法生存,才會決定收攤,現有660餘輛大小貨車都將出售。

 中連貨運去年營收10.62億元,獲利4.38億元,EPS達4.03元,將配發現金股利3.75元。2018年獲利主要來自處分土地及租金等業外收入,包括被政府徵收的捷運土地。

 中連決定退出貨運業,但因需要處理善後,一方面要向客戶收款,另根據與客戶的合約,也需要代為安排新竹物流等其他貨運業者承運,估計前後要花一年時間;根據公司報給櫃買中心的計畫,預計第一批解雇員工將於9月1日進行,第二批與最後一批則分別於12月1日及明年3月1日解雇。

 侯冠朱表示,公司已準備足夠資金,將依法辦理解雇,也會協助員工轉業,是否加給員工解雇費再做討論,給付辦法絕對一體適用,不會獨厚少數人。至於公司未來營收大幅縮減,是否會辦理股票下櫃?他表示目前未討論,但也不排除。

 實際上,公司在4月3日曾發布重訊,預告本業獲利急速下降,擬退出貨運業經營,轉型為不動產租售業務為主,期望在轉型後能反映實質價值;另也公告將與新竹物流基於誠信互惠原則,就客戶移轉、人員轉任及不動產租賃等,簽訂合作備忘錄。

 勞動部16日指出,在接獲台中市政府通報後,已立即要求入廠查訪,目前中連貨運沒有勞資爭議、也沒有積欠工資情形,因此,依法要求勞資雙方必須要進入協商,協商重點在資遣費用的計算方式、實施日期,以及就業、轉業安置計畫。

 此外,台市市政府也將於4月22日舉行勞資協商,市府指出,未來會提供被解僱勞工就業、轉業及職訓等協助。(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張佩芬、譚淑珍/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