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7-08-08 11:39:00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噴油嘴零件廠商宇隆(2233)第1季在客戶積極拉貨後,第2季進入調整期,單季營收5.34億元,季減13.59%、年減1.11%,但累計前半年營收11.52億元,年增10.89%。宇隆表示,公司今年第1季營收優預期、第2季遜預期,而整體上半年是符合預期;至於下半年,看好第3季客戶庫存調整告一段落,需求將釋出,而第4季進入傳統旺季,公司又有新產品、新訂單即將出貨,營運可逐季增溫。

宇隆今年3月營收達到2.32億元,改寫歷史新高後,4、5月營收逐月下滑,主要反映客戶在第1季積極提貨後,進入調整期,不過,6月營收小幅回升後,公司預期,客戶的調整期應該已告一段落,第3季營收可望較第2季回溫。

宇隆並強調,儘管第2季營收較前季下滑,但受惠於產品組合的持續優化、製程的改善,單季毛利率可攀升,尤其,單季不再有匯兌損失,並有匯兌收益,因此單季獲利表現將會逆勢優於第1季。

法人則估,宇隆第2季毛利率有機會上看40%,單季並有匯兌收益數百萬元,單季EPS應可達到1.8、1.9元,整體上半年EPS估達3.5元。

展望下半年,宇隆預期,第3季雖為汽車傳統淡季,7、8月通常有高溫假,但由於第2季客戶已提前調整庫存,第3季需求有望釋出,預料單季營收可以擺脫第2季的低點。

宇隆強調今年公司還是看好國五政策,包括上海、天津等地區,都有較嚴格舊車限制措施,顯示政策對於環保的堅持,將有助舊車換新的需求。

據了解,宇隆目前最大客戶仍是德國汽車零組件大廠Bosch,營收佔比逾6成,由於Bosch在中國市佔率高達7成,是中國政策環保政策的受惠廠,宇隆也同步受惠,而其他客戶還包括日系客戶Hitachi和Denso、以及新加入的客戶-美系大廠BorgWarner。

其中,BorgWarner在今年初開始小量試單出貨,將出貨可變正時系統組件,公司預期,相關出貨將在第3、4季逐漸放量,可推升第4季營運達到全年最高峰。

宇隆的醫療相關零組件今年營收佔比回升至1成,宇隆表示,今年公司並有新品推出,後續醫療也將客戶也因此加大提貨力道,亦將為後續營運成長動能。
 
此外,宇隆今年也透過Bosch旗下聯合電子,打入中國一般汽油乘用車供應鏈,出貨品項包括噴油嘴、可變正時系統、變速箱零件等,共計有8~10個料號,初估第4季將展開出貨,對營運成長更有利。

法人估,宇隆第3季營收有機會展開回升,季增估從5%起跳,而第4季也將再小幅季增5%,全年營收估增1成,EPS則可達7.5元,逼近8元大關。

MoneyDJ新聞 2016-12-12 10:07:28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噴油嘴零件廠商宇隆(2233)自結11月營收1.88億元,較上月成長8.74%、並較去年同期成長18.17%,主要係反映第4季旺季需求強勁,同時,受惠於新客戶、新品項出貨的順暢動能;累計前11月營收19.22億元,年增8.17%。宇隆表示,12月仍是旺季,營收仍正向;而明(2017)年度預料在中國國五政策嚴格執行下,將有助提升舊車換新車需求,同時,客戶擴大中國在地採購,也是2017年的營運成長動能。

宇隆為精密金屬加工零件廠商,主要產品應用於汽車零組件領域,包括柴油車引擎噴油嘴、變速箱零組件、高壓泵浦零組件、可變汽門正時系統零組件等,2015年在中國大陸車市大幅成長下,相關產品佔公司營收比重由原有的7成,提升至78%,而2016年在部份客戶有新訂單下,汽車佔比達到8成;而最大客戶為德國汽車零組件大廠BOSCH,主要供應其柴油引擎噴嘴零件,該客戶佔公司營收比重逾6成,另外,2016年新客戶HitachiDenso的訂單也見放量,合計新客戶訂單佔比達近1成。

宇隆產品的其他應用面還包括醫療、光學業務、其他工業等,佔營收近2成。

宇隆第4季進入汽車產業旺季,但10月在十一長假干擾下,單月營收回落,11月則見回升,公司表示,旺季客戶的提貨力道轉強,而新產品高壓泵浦、變速箱零件的需求也見明顯釋出,尤其,中國國五環保政策上路,擬嚴格取締不符合排氣標準的汽車上路,且部份地區還傳出強力禁止不合格商用貨卡上路,因此,將可望提升中國市場商用車銷售量。

法人表示,汽車要改善排放廢氣達到國五規範,不能只在排氣管做改造或改善,而是需要從馬達做起,而宇隆的噴油嘴即具有達到相關標準的技術能力,預料2017年度將有更多省份嚴格執行國五標準,使宇隆產品將隨Bosch訂單水漲船高。

宇隆2016年第3季旺季表現不淡,第4季在11、12月訂單暢旺下,預料營收表現可更優於第3季,若匯兌穩定,則獲利展望更可期。宇隆表示,2016年第4季預料業績佳,而2017年則需觀察大陸購置稅減半到期後,市場的狀況,若第1季表現仍佳,全年即可樂觀。

宇隆目前最大的市場來自亞洲,營收比重達58~60%,其中,中國大陸營收佔比高達4成,亞洲其他國家另佔18~20%;而歐洲仍為第二大市場,營收比重25~28%,美國在14~16%;也因此,2017年宇隆的業績仍需觀察中國大陸車市表現。

宇隆表示,美國市場看穩、歐洲小幅回升,而中國大陸仍是較佳的市場。一方面是公司在當地有大客戶積極在地化,所釋出訂單預料還將成長;同時,公司切入新客戶、新訂單,相關效益也將在2017年持續發酵。

法人則認為,宇隆2017年除Bosch大客戶以及Denso、Hitaich新客戶外,公司的美系汽車零組件一階大廠客戶BrogWarner,在中國擴大「採購在地化」的策略,也將使宇隆2017年訂單較2016年展望佳。

法人估,宇隆12月營收有機會較11月再攀升,第4季單季營收則有機會略優於第3季,全年可成長5~8%,EPS可重回6元大關;而2017年,看好在訂單動能推升下,營收有機會更勝2016年,並估增1成,全年EPS有望站上7元,營收、獲利將同步挑戰新高。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1e4251b-c7a0-4408-ade0-03599c38969f&c=MB07#ixzz4ScA15g9y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