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個不停?電聲元件大廠美律(2439)繼去年12月25日起又再度處分轉投資公司康控的持股後,至昨日止,合計處分張數達818張,美律持有康控的股票張數再度下修,只剩近11,776張,持股比例僅餘10.99%。

 

業內指出,過去美律為進一步掌握蘋果訂單,因此在2016年宣布參與康控私募案,並藉此擴大對康控的持股比重,也在去年2月股東臨時會通過相關議案,並在3月底完成相關股權交割,自此美律變成康控第3大股東,對康控的持股比重一度曾高達16%。

但由於康控股價漲翻天,連自家大股東美律也眼紅,自去年12月以來,一個月內連續三次申報轉讓康控持股,昨日美律又再公告處分康控持股818張,由於平均每單位處分價格高達398.8元,不單交易總金額追高至3.26億元,連處分利益也讓人稱羨,達到2.74億元,以美律現有股本20.03億元,換算每股獲利貢獻達1.36元。

 

針對昨日處分康控持股,美律並未表示任何意見,只簡單在公告中指出,純為資金運用。

美律與康控、立訊聯手,打入蘋果供應鏈,躋身為蘋果iPhone新機主要的電聲元件供應商,帶動本業獲利成長,2017年前三季每股稅後盈餘達7.78元,表現優於2016年同期的6.97元,雖然去年第四季的獲利尚未結出,不過法人預期隨著佔營收比重高達7成多的娛樂用頭戴耳機新產品出貨大增,美律第四季營收有機會再創歷史新高。

美律不只本業獲利精進,就連業外表現也令人刮目,靠著處分手下金雞母康控的持股挹注,今年獲利直線攀升,美律今年再賺一個股本,應該已是意料中事。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