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衣品牌集團GAP公布財報後,因核心品牌GAP營收表現遜於市場預期,股價大跌8.6%。摩根士丹利證券非科技產業分析師程世維認為,快時尚(fast fashion)成衣零售商營運波動仍大、維持戒慎態度,拆解GAP供應鏈並發現有五家台廠入列,其中以聚陽(1477)營收占比25%最高。

外資對GAP後市不乏戒慎論調,瑞信、德意志證券均維持「中立」;大摩分析師Kimberly C Greenberger更給予「劣於大盤」投資評等,認為店面人潮減少、店面利潤率下降等問題,加上GAP目前估值明顯偏高,都是股價的不利因素。

根據大摩依據去年資料拆解GAP供應鏈,台紡織廠五家供應鏈為聚陽、台南、如興、年興、儒鴻,占營收比重分別是25、約22、約10、約5與低於5%。

程世維觀察,快時尚、日常休閒衣著零售商的營收與獲利展望,明顯出現不小變動,連帶影響相關OEM廠訂單變化。舉例來說,GAP財報出爐後,市場將目光擺在核心GAP品牌狀況不如預期,導致股價重挫,某種程度上,呼應大摩對快時尚成衣品牌提高警戒度。

另一方面,最近紡織供應鏈股價表現不錯,也吸引市場追捧,但大摩認為,紡織族群走強很大一部分原因來自資金往非電子股靠攏,帶動紡織股出現族群性揚升,並不是所有個股基本面都轉強,不能一概而論。像是大摩對聚陽的投資評等,便只是「中立」。

大摩在台系紡織供應鏈中,僅給予儒鴻「優於大盤」投資評等,這是建立在相對看好運動衣訂單比重較高OEM廠,能夠受惠全球對運動衣的穩健需求,與快時尚、日常休閒服飾關聯低。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