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股市》明年買什麼?中華郵政有譜

2018/12/21 07:45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中華郵政2019年預計將加碼台股200億至300億元,鎖定殖利率逾4%、產業前景好的股票,看好5G、車用、電信業、半導體、金融股、台塑四寶等;根據中華郵政的選股偏好,有瑞昱 (2379) 、中磊 (5388) 、中華電 (2412) 、遠傳 (4904) 、和大 (1536) 等符合條件。

 台股藉由利空不斷測試底部9,600點,由於全球股市仍處於波動階段,市場認為2019年選股難度攀高,不過中華郵政給了一個穩健投資人的選股方向。

 中華郵政日前曾指出,8成資金投資固定收益商品上,現階段台股的部位1,200億元,2019年將投入200-300億元資金在台股師上,挑選個股首重產業前景佳、殖利率逾4%個股,產業族群鎖定在5G、車用、電信業、半導體、金融股、台塑四寶等。

 根據公開資訊觀測站資料顯示,中華郵政旗下持有裕融、健鼎、瑞昱、美利達、精誠、和大、宏全、中華電、中砂、中保、遠傳、中磊、新保、瑞智、中鼎、台肥、晶技、景碩、建大等個股,中華郵政在上述這些個股是居前10大股東。

 依據中華郵政的台股選股條件挑選出個股有瑞昱、中磊、中華電、遠傳、和大、裕融、中砂、中保、新保、中鼎、建大等符合條件;其中瑞昱、中磊為5G網通,電信業有中華電、遠傳,車用相關有和大,殖利率超過4%的個股有裕融、中砂、中保、新保、中鼎、建大。

 富邦投顧董事長蕭乾祥指出,預估殖利率超過4%的計算方式是今年前11月合併營收優於去年且今年前3季獲利佳,以今年所配發的股利數字進行概估。

 中華電、遠傳每年配息穩定,今年每股配發4.796元,遠傳今年每股配發3.75元,近期股市波動,外資資金流入中華電、遠傳避險。

 5G網通設備大廠中磊在大陸客戶遞延訂單與美國客戶提前備貨,以及竹南廠完成擴產下,第4季淡季不淡,累計前11月合併營收300.8億元,年減14.31%,前3季EPS為5.38元;中磊在小型基地台著墨甚深及新增電信客戶,2019年營收、獲利成長力道將優於同業。(新聞來源:工商時報─王淑以/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