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8-27 23:40經濟日報 記者夏淑賢/台北報導

台中銀行昨(27)日法說會,宣示股利政策轉向以配發股票股利為主,一方面可以強化普通股資本,拉高普通股資本適足率;另也可保留現金,搭配盈餘成長,支應興建新總部大樓的資金需求,免於發債籌資。

另外,台中銀上半年也交出與轉投資子公司整合的成績單,四家子公司包括台中銀證券、台中銀保經與台灣、大陸的租賃公司,合計上半年獲利貢獻比去年同期大幅成長一倍以上。

台中銀指出,台中銀自今年起調整股利政策,股票股利將超過五成,但總股利配發比率不變,仍維持七成,強化資本與體質外,同時也可兼顧金管會要求銀行業強化普通股資本強度的監理規範。

台中銀今年股東會通過去年盈餘分派每股股利0.8元,為近四年來新高水準,其中包含每股現金股息0.28元,股票股利0.52元。台中銀副總經理劉國俊表示,未來股利政策也將延續今年做法,以股票股利為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