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山收購日最大按摩椅品牌

工商時報
曾麗芳 、台中
小檔案 日本富士醫療器公司
小檔案 日本富士醫療器公司

全球第三大健身器材廠喬山,看好全球按摩椅市場高達46億美元的大餅,29日宣布收購日本朝日集團旗下、日本最大的按摩椅廠商「富士醫療器」60%股權,總投資金額暫定為日幣67億元(以目前匯率計算約新台幣18.76億),預計2020年2月完成交割,預期每年可挹注新台幣60億元起跳的營收,明年業績將大進補!

 

喬山發言人羅雅芳指出,富士醫療器公司股本為3,000萬日幣,一年營業額約新台幣60億,主力產品包括按摩椅,以及助聽器、水柱機等醫療器材,其中按摩椅就佔了逾6成的營收比重。富士醫療器以銷售為主、沒有製造工廠,高端產品在日本代工製造,較低階產品則在中國代工製造。

 

羅雅芳進一步表示,日本富士醫療器是按摩椅的發明者,也是日本最大的按摩椅廠商,每年營收約新台幣60億元;此外,喬山早已是富士按摩椅的台灣與中國代理商,未來一旦完成股權收購,將先整合雙方產品線,下一步再開始拓展歐美市場。

 

喬山目前已在全球設立30個行銷子公司、超過60個國家經銷據點及約300家零售門店,目前是全球第三大健身器材公司。

 

羅雅芳指出,相較於全球健身器材市場規模約55億美元,按摩椅全球市場規模約46億美元、毫不遜色,因此,喬山早在2006年就設立按摩椅事業體,目前主要在亞洲地區銷售,按摩椅業績約佔喬山合併營收的3%、約6億元,這次收購日本富士醫療器,對於喬山布局全球按摩椅市場將如虎添翼!

 

羅雅芳進一步表示,富士醫療器過去以日本市場為主力,海外僅佔約6~8%的銷售比重,喬山與富士醫療器戰略結盟後,將可快速整合富士醫療器的技術,以及喬山全球銷售與售後服務網路優勢,將產品行銷及拓展到全球市場,希望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效益,擴大喬山在全球按摩椅市場的占有率。

 

喬山前三季合併營收170.92億元,年增率18.62%;上半年稅後淨利2.47億,EPS為0.82元。法人表示,喬山第四季在最旺季出貨拉動下,營收可望進一步攀高,全年營收可望衝破240億、年增率力拚二成,獲利將再創近年新高。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