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03-16 09:56:06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信錦(1582)2019年EPS為7.61元,創現金減資以來高點,信錦今年啟動5年成長計畫,將逐步增加資本支出及尋求策略投資標的,因此2019度擬配息4.5元,較2018年度的6.5元減少,不過信錦承諾,未來5年配息都不會低於4.5元、每年股利都會較前年成長至少6%,而信錦目前隱含殖利率逾6%;為搶復工後的拉貨潮,信錦規劃3月底將復工率拉升至120%,公司認為,上半年仍有機會達成業績目標,而去年併入的敬得也將持續貢獻今年營收與獲利,看好敬得企業級SSD零件訂單前景,信錦也將協助強化產能與導入自動化。

信錦2019年合併營收雖較2018年略減,但在接單組合優化,與內部控管得當,全年稅後淨利年增6%,加上減資股本收斂,信錦2019年EPS達7.61元,較2018年的5.88元明顯增加。

信錦過去平均配息約在8成以上,而因應資本支出成長與策略投資需求,信錦2019年度擬配息4.5元,配息率59%,為近4年低點;信錦經營層指出,公司期望未來5年每年營收都往年增10%的目標努力,今年也有佈局越南與泰國規劃,加上敬得的桃園廠投資,因此需要保留資金做更有效投資,而公司每年營運現金流入穩定,未來5年股利都不會低於2019年度的4.5元,且每年股利都會較前年成長至少6%,換句話說,信錦未來5年股利都可期待6%的複利成長。

信錦今年在Monitor接單成長,以及敬得營收挹注下,法人推估,信錦今年營收將有望回到95億元以上,較去年的85.9億元成長;信錦期望,2021~2025年營收能站穩百億元規模,除了信錦本身的零組件事業要追求每年個位數的營收成長,也將透過策略投資加大成長幅度。

就近期營運而言,信錦今年前2月營收年減35%,不過信錦目前復工率已達105%,也就是說,產線規模還較去年12月增加5%,信錦則規劃,3月底將復工率進一步拉升到120%,搶攻未來10週的瘋狂拉貨潮,據了解,未填補先前遞延訂單,加上擔憂後續情勢生變,目前客戶端拉貨相當積極,信錦3~5月業績將有明顯回升,上半年業績目標仍可望達成;不過因歐美疫情開始蔓延,法人認為,下半年客戶是否修正訂單需求則還需觀察。

信錦去年併購中華車旗下的壓鑄廠敬得,而敬得過去年營收規模約7~8億元,且每年穩定獲利,可望挹注信錦營收與獲利表現,信錦也看好敬得企業級SSD零件訂單發展前景,將協助其增加產能與強化自動化。

 

MoneyDJ新聞 2020-01-07 10:29:19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信錦(1582)預計於2019年12月開始認列敬得營收,受年底盤點影響,法人預估,信錦2019年12月合併營收應與11月相當或小增,而2019年Q4合併營收估可較Q3略增,業外則估有匯損,不過2019年EPS仍可突破7元;2020年Q1雖有過年與工作天數較少影響,但在整體Monitor接單量提升,加上敬得挹注,信錦Q1合併營收有機會僅個位數季減,而今年每季營收則都有機會維持年增,今年營收高峰仍估落在Q3。

信錦每年營收高峰通常落在Q3,2019年因應貿易戰不確定性,公司接單較為謹慎,信錦2019年Q3旺季也較為不顯,而隨著公司恢復正常接單節奏,法人認為,信錦2020年營收將有機會年增1成。

就近期營運來看,信錦預計2019年12月開始認列敬得營收,不過受年底盤點影響,法人認為,信錦2019年12月營收應與11月相當或小增,以此估算,信錦2019年Q4合併營收應較Q3略增,不過受人民幣與台幣升值影響,業外估有匯損,信錦2019年Q4獲利估較Q3下滑,但2019年全年EPS仍可望突破7元。

展望2020年,法人推估,信錦每季營收都有機會維持年增,2020年營收高峰估落在Q3,而就2020年Q1來看,在Monitor接單量提升,加上敬得營收挹注下,Q1合併營收則估個位數季減。

信錦2019年前11月合併營收為78.15億元,年減3.55%,法人推估,信錦去年合併營收估約85億元,較2018年的88.08億元略減;展望2020年,信錦在Monitor訂單增長,加上敬得一年估可貢獻7~8億元營收帶動下,預估今年營收有機會突破95億元,年增幅可望逾1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