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銳士 台中將推建案

台中建商大城建設將入主半導體通路商亞銳士(6171),大城建設董事長賴源釗昨(20)日表示,亞銳士計畫成立營建事業部,下半年將在台中推出透天建案,明年就會有營建業績挹注。

這也是近三年來,中部建商第四件併購上市櫃企業的成功案例。這些建商入主新公司後,都全力推動轉型,並朝全國性建商目標邁進。

大城建設目前在台中、竹北等地區,擁有2萬多坪土地,賴源釗說,其中去年底標購的台中市北屯2,000多坪土地,考慮將由亞銳士營建事業部規劃推出74戶透天別墅社區案,總銷金額初估8億元。

亞銳士大股東威健昨天同意全數讓售持有亞銳士的16%股權給大城建設相關收購代表人,助大城建設完成公開收購案。亞銳士昨天收21.6元、下跌0.4元。

威健持有亞銳士455.9萬股,每股持有成本為9.37元,董事會順利通過處分案後,估計將有4,600萬元處分利益,可挹注每股稅後純益約0.2元。

亞銳士董事會日前已同意這項收購案,意謂大股東捷元和威健都同意讓售股權,大城入主亞銳士可望在本月底順利達成,經營團隊預計7月進駐,現任總經理袁惟興訂6月30日退休。

持股過半的賴源釗,可望擔任亞銳士新任董事長。

成立於民國78年的大城建設,股本6億餘元,每年推案金額維持50億至60億元,近幾年每股稅後純益多在7至8元間,去年獲利更超過一個資本額,賴源釗也是台中市建築投資公會前任理事長。

大城早在10幾年前就規劃股票上市,並辦理公開發行,但921地震後,上市腳步放緩,改採深耕中部房地產策略。

 

【2012/03/21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亞銳士 台中將推建案 | 店頭未上市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5/6974771.shtml#ixzz1pibm1FfI 
Power By udn.com 


《電子通路》亞銳士遭公開收購,威健決參與應賣登記
2012/03/20 12:25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威健 (3033) 董事會決議,通過持有台灣亞銳士之普通股股份參與公開收購案(公開收購價格每股19.5元),並將於3月16日~3月26日收購期間內,參與應賣登記;威健目前持有台灣亞銳士之普通股股份計455萬9012股,每股成本約9.37元。(編輯整理:李慧蘭)

 

亞銳士股權大幅異動 現任總經理提前退休

IC通路商亞銳士昨(19)日舉行董事會,通過郭慧貞、歐陽萍等十位自然人和法人以19.5元收購亞銳士股票,公開收購期間於3月16日起至3月26日。

亞銳士公告,十位公開收購的自然人及法人還包括許錦明、傅琴珍、賴文玲、賴信攸、賴源釗、晉城投資、大有投資及大城建設,預定最高收購股數為1,320萬股,占股權47.17%;預定達到1,130萬股、占總股權41.24%時,即完成公開收購的條件。

這也是近來IC通路業罕見的公開收購案。亞銳士主要是代理希捷、威騰等國際知名硬碟產品,由威健與聯強等共同投資,董事長由威健董事長胡秋江兼任,股本2.74億元,去年營收7.9億元,年增2.42%;去年前三季稅後虧損162.9萬元,但第四季因泰國硬碟廠遭到大洪災,硬碟價格暴漲,估計去年第四季有不少獲利,全年可望轉虧為盈。

由於公司股權將大幅異動,亞銳士現任總經理袁惟興決定提前退休,董事會昨天也核准袁惟興退休案,預定6月30日退職。

 

 

【2012/03/20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亞銳士股權大幅異動 現任總經理提前退休 | 財經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6/6973620.shtml#ixzz1pdMr47Kx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