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捷安司生物科技負責人林宥呈(右),今凌晨訊後被依違反證券交易法聲押禁見。(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2015-08-06  16:30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檢調偵辦台版「華爾街之狼」兆良科技疑似「印股票、換鈔票」,違法販售未上市股票吸金案,台北地檢署今年6月30日聲押「捷安司生物科技」前負責人林宥呈並禁見,獲台北地院法官裁准;林宥呈聲請具保停押,法官今提訊林宥呈調查後,認定雖有羈押條件,但無羈押必要,裁定100萬元交保,但予「三限」管制,限制住居、限制出境、出海。

2015-07-01  10:08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檢調偵辦台版《華爾街之狼》兆良科技被控吸金案,昨再擴大針對全台10間類似兆良等以「印股票、換鈔票」的空殼公司進行掃蕩,並分送台北、士林等地檢署複訊,其中,捷安司生物科技負責人林宥呈,今凌晨訊後被依違反證券交易法聲押禁見;總經理顏鴻洲20萬元交保。

  •   捷安司生物科技總經理顏鴻洲(右)20萬元交保。(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捷安司生物科技總經理顏鴻洲(右)20萬元交保。(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檢調昨搜索的10間公司中,包括耀德生物技術、捷安司生物科技等6家公司,由台北市調查處負責初訊;先前遭搜索的台版「華爾街之狼」兆良科技,則是由中部機動站負責;其中,耀德相關負責人移送士檢、捷安司相關負責人則移送北檢。

檢調調查,遭搜索的公司中,以禾晶公司涉吸金4億6943萬最多,耀德涉吸金2億3851萬居次、捷安司涉吸金1億元排名第3,粗估10間公司合計涉嫌吸金20億元。

2015-06-30 12:04:08 聯合報 記者劉時均╱即時報導

調查局中機站日前偵辦兆良科技涉嫌販售未上市股票詐財案,後續查出耀威生物技術股份有限公司、捷安司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擎翊生技股份有限公司、天擎生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禾晶光電股份有限公司、匯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公司,涉嫌虛偽增資後,製作不實投資評估報告書,分別透過媒體、網站宣傳,吹噓該公司獨家獲得專利技術、、未來將上市上櫃、前景可期,騙投資人購買該公司股票,不法獲利約16億元。

台北市調查處上午持搜索票至6家公司搜索,依違反公司法、證券交易法罪嫌約談42人到案,偵詢後將分別移送士林地檢署、台北地檢署。

--

調查局今天動員全台外勤站,掃蕩10間空殼公司以「印股票、換鈔票」手法全台吸金約20億元,其中以捲入連惠心菁茵荋禁藥案的王天帝,在禁藥案後另成立耀德生物技術公司,並找來股市名嘴賴憲政任公司監察人,吸金2億3851萬元最引人注目。
 
檢調查出,菁茵荋禁藥案中,製造商云丰生技實際負責人林明融將公司國內外業務分別交由兒子王天帝、王天山負責,事後林女被起訴,王天帝則全身而退,另組耀德公司涉不法吸金。
 
士林地檢署指揮台北市調處查出,耀德公司高層除了王天帝、賴憲政,還找來《分享股市慘賠翻轉,大賺3億獨門秘技》一書的作者蕭明道出任董事,不過賴、蕭不在今天約談之列。
 
今天遭查抄的10家公司,分別是台北市調處查辦的耀德生物技術、捷安司生物科技、擎翊生技、天擎生化科技、禾晶光電、匯晶科技等6家公司,彰化縣調站偵辦的曜鴻,中機站日前辦的兆良,台南市調處偵辦龍騰生技及北機站偵辦的另一家公司。
 
其中以禾晶4億6943萬吸金最多,其他耀德吸金2億3851萬、捷安司1億、擎翊3億4587萬、天擎1億6250萬、匯晶2億3320萬、曜鴻1億9910萬、兆良1億,加計正統計中的龍騰等公司,合計約20億元。
 
吸金手法分別是虛偽增資、驗資後,委託銀行信託部簽證發行股票,並印製不實投資評估報告書,在電視媒體、網站刊載,宣傳與公司無關的專利、技術與獎項,再透過非法盤商以電話或不實文宣推銷公司股票。
 
調查局今天共偵辦10家涉詐偽募集、發行股票的公司、仲介買賣股票的大中小盤商28家及非法經營投信投顧業務的8家業者,搜索相關公司負責人的辦公室、住家共計60處,約談202名嫌犯到案釐清有無不法。(法庭中心/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