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力武董事長接獲臺灣臺中地方法院檢察署之起訴書

2011/01/04 16:10 中央社

 

日 期:2011年01月04日

 

上櫃公司:力武 (4529)

 

主 旨:本公司董事長接獲臺灣臺中地方法院檢察署之起訴書。

 

說 明:

 

1.法律事件之當事人、法院名稱、處分機關及相關文書案號:

 

本公司董事長張松允/臺灣臺中地方法院檢察署/99年度偵字

 

第25510號。

 

2.事實發生日:100/01/04

 

3.發生原委(含爭訟標的):臺灣臺中地方法院檢察署因證券交

 

易法起訴本公司董事長。

 

4.處理過程:本案件已進入司法審判程序,當事人已委任律師

 

進行處理,將積極向法院提出事證釐清疑義並向法院證明其

 

清白。

 

5.對公司財務業務影響及預估影響金額:對本公司財務及業務並無影響。

 

6.因應措施及改善情形:當事人已委任律師進行處理。

 

7.其他應敘明事項:發言人有事請假,由代理發言人代理。

--

力武疑涉炒股 檢傳喚董總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台中地檢署昨日指揮中機組及南投縣調查站搜索上櫃公司力武工業公司及旗下十多家子公司、關係企業,檢調質疑該公司從九十八年九月至今,涉嫌與子公司、關係企業出現虛偽的沖洗買賣、相對委託交易,製造公開市場交易活絡假象;另懷疑境外廠房機具買賣,有價格異常之疑似掏空行為,並傳喚董事長張松允、總經理林季平等二十多人,漏夜偵訊中。力武表示,將完全配合調查釐清相關事實,對公司財務與業務無影響。

 

檢調人員指出,力武是台灣生產串激馬達的主力企業之一,七十六年成立、九十年上櫃,公司位於台中縣太平市,去年九月起該公司涉嫌利用旗下子公司、關係企業、人頭戶進行虛偽的沖洗買賣,以及相對委託買賣,數波炒作該公司股票,在市場套殺散戶,股價從八.二元拉抬到近十五元,至今年四月,有多波每日交易量超過三、四萬張,與平日百張左右相差極大,那段時期還曾風聞公司派企圖炒到百元之譜,讓很多散戶一頭栽下去,最後慘賠,該公司獲利金額目前還在核算中。

 

不僅炒股,該公司去年間也出現境外廠房採購器械,價格明顯異常等疑似掏空公司的行為,買賣差額是否落入個人口袋,檢調將深入追查。

---

 

老闆涉嫌炒股 檢搜力武電機

 

【聯合報╱記者白錫鏗/台中報導】

2010.08.21 03:27 am

 

上櫃的力武電機股份有限公司老闆張松允,因營運不佳,為製造公司股票交易活絡假象,涉嫌以相對交易「左手進、右手出」方式炒股,檢調並發現在境外的子公司廠房機械買賣異常,台中地檢署昨兵分27路展開搜索,傳訊張松允等20多人到案,漏夜偵訊中。

 

力武電機股份有限公司主要業務為馬達、工具機的製造及加工,90年5月4日開始公開上櫃。台中檢調接獲檢舉指出,力武公司於98年8、9月間至今,業務並無明顯好轉,業者張松允涉嫌營造公司股票交易活絡假象。

 

台中檢調查出,張松允等人利用關係企業、子公司、人頭戶,以「左手進、右手出」炒作力武電機股票,一度將每股8元炒到10餘元,操作力武股票交易價格,以牟取利益。

 

檢調並發現力武公司境外廠房出現機械買賣異常,展開監控後見時機成熟,昨由檢察官劉海倫指揮南投縣調查站、中機組、台中市調查站在中部地區搜索力武、證券公司等營業處所,查扣相關帳冊等資料。

 

【2010/08/21 聯合報】

 

---

疑非常規交易 中檢搜索力武

2010-08-21 中國時報 【馬瑞君、實習記者廖佳倩/台中報導】

 上市的力山公司集團和旗下上櫃的力武電機公司,疑似利用沖洗買賣、相對委託方式炒作股價,且疑有非常規買賣,損及公司利益情況;台中地檢署指揮檢調廿日在股市收盤後搜索力武公司等共27處,並傳喚力武董事長張松允等廿餘人到案,漏夜偵訊中。

 

 檢方接獲檢舉,力武公司由於業務未好轉,張松允等人,為拉抬股價、製造股票交易活絡假象,涉嫌從去年八、九月起,利用關係企業、子公司、人頭戶等,找特定證券公司營業員配合,以左手進、右手出的沖洗買賣及相對委託等方式,高出低進操控公司股票交易價格。

 

 力武當時股價在8元上下,最高價到15元,昨日的收盤價為11.35元,上漲0.05元,成交量只有93張,其七月營收0.23億元,虧損率近三成。但檢舉指出,公司派有意將股價拉抬到百元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