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佈時間:2014年4月16日

支持開發的銅鑼鄉代會副主席林九炲發言:主席,各位委員,我是銅鑼鄉公所農業課長退休­的,現在擔任銅鑼鄉民代表會的副主席,也是土生土長的苗栗人,所以我對野生動物可以說­非常瞭解。我們的石虎在三義、銅鑼並不是瀕臨絕種的保育類動物,牠的棲息地並不嚴苛。­現在目前我們銅鑼、三義地區的石虎多到像野狗一樣,一般的百姓都經常拿來打牙祭。假使­各位委員想嘗嘗石虎的味道,向我說,我來負責。

 

發佈時間:2014年4月16日

除了外場因為苗栗縣長劉政鴻,爆發口角衝突,其實場內正反兩方也是砲聲隆隆,尤其是贊­成的鄉民批評,石虎又不是善良動物,牠會吃雞,石虎數量像野狗一樣多,而且公路有柱子­,石虎不會閃柱子嗎,種種說法讓保育團體批評,實在離譜,畢竟三義外環道影響生態區,­即使能振興三義木雕的經濟,也不能犧牲保育類動物生存的權益。

 

收受10家不當政治獻金 劉政鴻罰200萬元

2013年03月22日16:26 
 

監察院今天上午公布「辦理政治獻金罰鍰處分」確定名單,其中,苗栗縣長劉政鴻,因收受裕隆汽車、欣漢實業等10家公司政治獻金,但其中3家,與政府有巨額採購契約,且在履約期間,另7家,屬前1年度有虧損,尚未依規定彌補之營利事業,因此依法沒入316萬元政治獻金,並罰鍰200萬元。

苗栗縣長劉政鴻。資料照片

 

 

三義外環道環評,支持開發的經典名句。

一,「石虎不是善良動物,牠會吃雞。」

二,「要有魄力,就像京藏公路給它開下去。」

三,「我很懂生態,石虎像野狗一樣多。」

四,「公路有柱子,石虎不會閃柱子嗎?」

五,「你們不是三義人,石虎是三義的。」

六,「石虎是隨性害羞動物,看到人就會跑,會自己去找新家。」

 

三義外環道案 今宣布退回再審

2014年04月16日18:53 
 

台13線三義外環道案,環評大會今決議退回專案小組再審,要求開發單位(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及苗栗縣政府)參考有關委員、民眾、專家、學者、相關機關及專案小組審查意見,考量有無對石虎等保育類動物及其棲息地更好的保育措施、並考量必要性、妥適性及可行性,研提創造兼籌並顧的方案後,再送專案小組審查。

環評委員陳尊賢說,應重新檢討妥適性,開這條路不能解決交通問題,現在有中山高可做為台13線替代道路,縣政府應該可以做替代道路方案,送回專案小組做評估。

綠黨前中執委潘翰聲在場外對群眾宣布開發案退回專案小組時,引來群眾鼓掌歡呼,潘也表示還不到勝利,還需要大家努力,很感謝大家還守在這裡,「外面喊劉政鴻下台,場內都聽到了」並說因今因有劉政鴻、立委徐耀昌站在支持方,才讓結論是退回專案小組,而非撤銷,潘還說,警方要再辛苦了,「幾個月後還要再來」,現場群眾現已紛紛散去。(洪敏隆、朱正庭/台北報導)

 

 

發佈時間:2014年4月16日

【民視即時新聞】全台只剩500隻的保育類動物石虎,因為苗栗一連串的開發案,陷入繁­衍危機,環保署下午針對這些開發案召開環評會議,石虎保育聯盟也號召民眾前往抗議,結­果碰到支持開發案的苗栗縣長劉政鴻,民眾當場開罵,要劉政鴻下台。

發佈時間:2014年4月16日

【壹電視報導】
苗栗縣最近推動後龍鎮殯葬園區、三義台13線外環道,和剛送審的裕隆公司擴建工廠等三­大開發案。但這些地方剛好是一級保育動物石虎的棲息地。保育聯盟質疑這中間,涉及官商­勾結,甚至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也在臉書發文號召 ,「一起到環保署,警告土皇帝劉政鴻」,讓不少網友留言要寄釘鞋給陳為廷。不過面對官­商勾結的指控,裕隆公司強調道路開發與他們無關,因為他們只是剛好被路過。

 

民代嗆:石虎多得很 當地人拿來打牙祭!

2014年04月16日18:52 
 

環保署環評大會今審查台13線三義外環道環差報告,開放支持及反對民眾發言,「石虎」到底是怎樣的動物,竟成了正反攻防戰,反對開發外環道的民眾指石虎那麼可愛,為什麼忍心去破壞牠們的棲息地;贊成開發外環道的民眾卻說石虎不是很善良的動物,會把整隻雞給吞下去,特別的是,今現場一名支持者、銅鑼鄉代會副主席林九炲(因同「台」)甚至說,石虎就像野狗那麼多,當地人都拿來當打牙祭,引發現場一片嘩然。

今支持此開發案的民眾還向苗栗縣長劉政鴻喊話,多給反對者一些錢就好了。對於有苗栗在地居民在環評大會說,石虎數量很多,在地居民還拿牠們打牙祭,屏東科技大學野生動物保育研究所教授裴家騏在環評會發言說,聽到這個消息很震撼,現在才知道打牙祭也是石虎瀕臨絕種的原因之一。(洪敏隆/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