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紙(1903)今日應邀召開法說會,針對旗下陽光士林開發負責的資產管理業務,總經理陳建昆表示,位於士林捷運站旁的5號倉庫都更案,預計明年可望完成申請程序,有望在明年底動工興建。至於士林廠變更開發案則因涉及整體都市計畫,目前尚無明確進展。

 

 

士紙因擁有雄厚資產,多年來土地資源的活化開發備受市場矚目。目前進行中的開發案,包括桃園永安廠轉型活化、士林廠變更開發案、士林捷運站旁的5號倉庫都更開發案,以及福德路轉角的「隱秀社區」合建案,士紙分回5戶對外銷售。

 

 

陳建昆表示,永安廠的閒置土地廠房,今年來已陸續出租給永豐餘等客戶,帶動今年公司營收顯著成長,目前單月租金收入貢獻達200萬元,預計明年3月將順利全數出租,進一步提升租金收入挹注。

 

而將原有士林廠員工宿舍改裝、原採委外經營長租型出租公寓的「珮柏公寓」,士紙已於今年元月取得變更使用執照,於第二季轉型為設計旅店「珮柏佳佳旅店」正式經營,目前營運狀況已逐步提升。

 

而位於士林捷運站旁的5號倉庫都更開發案,陳建昆表示,此案為目前進度較明確的開發案,預計明年可完成都更申請流程,有望在明年底動工興建。此建案未來可能興建住宅出售,或以旅館方式經營,目前尚未定案。

 

至於眾所關注的士林廠變更開發案,陳建昆表示,公司仍積極進行中,惟此案涉及整體都市計畫,公司已與北市府針對遮蔽率問題多次協商,迄今仍無明確進展。至於隱秀社區合建案,據了解士紙分得的5戶已銷售出3戶,尚有2戶尚未售出。

(時報資訊)

士紙(1903)今日應邀召開法說會,公司表示,濕紙巾及面膜等民生用品類業務,隨著產品品項、市場口碑及銷售通路增加,今年業績已見顯著成長。明年將致力推出新款系列面膜,拓展毛利率高的面膜產品銷售地區,並推出女用保養產品,持續提升營運成長動能。

 

 

士紙自2014年轉型紙類加工品產銷及投資開發,由日和士林負責美容保養品研發業務,2015年推出濕紙巾自有品牌「獅子寶寶」,陸續推出3款系列。今年7月以自有品牌「氧顏森活」進軍面膜市場,推出森果系列面膜,12月再推出微金超導系列面膜,並針對海外市場推出生物纖維系列面膜。

 

 

士紙表示,今年濕紙巾業務隨著產品品質及服務備受客戶肯定,並在全聯通路上架銷售,今年前11月營收達3600萬元,較去年幾近倍增。而下半年甫推出的面膜業務,也已在屈臣氏、康是美、寶雅等各大通路上架,雖然僅推出近2季,亦已貢獻約400萬元業績。

 

展望後市,士紙表示,針對海外市場的生物纖維系列面膜已積極參展,以拓展海外市場,同時也已接獲英國、加拿大品牌的面膜OEM訂單。同時,明年預計3月推出國內版的生物纖維系列面膜,4月起陸續推出眼霜、洗劑等女用保養產品,持續多角化提升營收成長。

 

士紙表示,濕紙巾全系列產品均經檢驗合格,面膜及保養品的研發亦務求提供消費者最優質安心的品質。未來將持續發展創新及高產值產品,並強化研發及行銷能力、培育人才,致力拓展產值高的面膜、保養品業務銷售。

(時報資訊)

士紙(1903)今日應邀召開法說會,總經理陳建昆表示,受惠永安廠土地出租、濕紙巾銷售提升,公司今年營收及毛利率均較往年顯著提升,雖尚未轉盈,但虧損狀況顯著縮減。預期明年在積極拓展面膜、化妝保養品等較高毛利產品業務下,營運表現將比今年更好。

 

 

士紙2017年第三季營收0.97億元,季增2.32倍、年增4.82倍,毛利率34.64%,創1996年以來單季新高。受營業費用影響,營益率負24.16%,但虧損幅度已縮減至近11季低點。歸屬業主稅後虧損0.15億元,每股虧損0.06元,虧損幅度亦為近1年低點。

 

 

合計士紙1~11月自結合併營收1.73億元,年增1.76倍。前三季毛利率27.65%、營益率負76.25%,優於去年同期負9.22%、負329.71%。歸屬業主稅後虧損1.15億元,每股虧損0.44元,幅度較去年同期1.38億元、每股虧0.53元持續收斂。

 

陳建昆表示,2014年桃園永安廠因大環境變化停產後,公司致力轉換業務至濕紙巾等民生用品,過去2年為轉型過渡期。自有品牌濕紙巾產品獲台大、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等採用,今年業績較去年將近倍增,8月起也進軍面膜業務,推出2款自有品牌系列產品。

 

對於今年營收顯著回升,陳建昆表示,主要由於桃園永安廠土地陸續出租給永豐餘等,租賃收入挹注所帶動。目前單月租賃收入穩定挹注約200萬元,預計明年3月可望全數出租,進一步提升營收挹注。至於濕紙巾及面膜業務營收,近11月亦貢獻達約4000萬元。

 

展望後市,陳建昆表示,士紙目前主要分為資產管理及民生用品2大業務,前者由陽光士林開發負責,會持續推動建案並逐步銷售。後者則由日和士林主導,將持續推出新系列面膜,並新開發推出女用保養產品,來提升營收表現。

 

陳建昆表示,士紙今年以來營收顯著回升,毛利率亦顯著優於往年,不過新產品研發前期投資等費用問題,雖持續致力節約管理等成本,營益率已有所改善,但還不是很理想。預期在面膜、保養品等毛利較高產品銷售提升下,明年公司營收將比今年更好。

(時報資訊)

2015-06-09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士林紙業(1903)昨舉行股東常會,為扭轉長年虧損的現況,總經理陳建昆宣示,士紙將轉型推出消費品,首波問世的商品為自製嬰兒濕紙巾;此外,也將進軍旅館業,積極進行資產活化,希望雙管齊下開拓商機。

士紙正式轉型進軍民生消費市場,第2季已推出嬰兒濕紙巾「獅子寶寶」,總經理陳建昆指出,目前市場上許多品牌濕紙巾,大多是委外代工,但士紙推出的濕紙巾,是自行生產,下半年還將推出其他的全新消費產品。

本身土地資產眾多的士紙,也將持續進行舊廠區的資產活化,除了土地合建外,舊宿舍大樓也改建為旅館,正式進軍旅館業。

陳建昆指出,士紙舊宿舍大樓自有土地面積約100坪、樓高7層,已改建為64戶的新大樓,並且正在申請旅館經營執照,預計今年第3季可取得,士紙將自行經營,不與其他旅館品牌合作,希望累積旅館經營的經驗。

此外,士紙位於士林捷運站旁、原本5號倉庫的土地開發案,將自辦都更,該土地面積約7、8百坪,未來也將規劃興建旅館。

至於去年已經停止生產的桃園永安廠,士紙已規劃將其中約1萬坪的廠區對外出租,其他則做為倉庫,甚至考慮用於發展有機農業。

 

不堪虧損/再投資不划算,士紙永安廠擬停產

回應(0) 人氣(127) 收藏(0)2014/05/07 05:53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82bda35-249a-41e1-bf92-33cd71660fe7&c=MB06#ixzz310GJSzME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