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01月05日16:23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召開晨會,檢討人事案,與會人士指出,目前仍任富邦獨董的莊文思,是郝市府留下來的人馬,先前另一獨董趙少康已主動辭去,莊卻還待在那個位置不走,因柯市府有意調查富邦文創案,及富邦併北銀案,因此質疑莊到底是前朝留下來的酬庸角色,還是門神。

另外,與會人士也提到,文化局前局長劉維公日前竟致電法國在台協會人員,稱自己代表北市府,是籌辦「2016台北世界設計之都」的負責人,要求與北市府合作活動的法國在台協會向他報告,但柯市府根本沒授權劉。與會人士怒批莊文思和劉維公「不要臉到極點」,據轉述,柯文哲本人對這兩件事也覺得不可思議。

與會人士指出,依照《公司法》,北富銀獨董應由主要股東包括台北市政府與富邦銀共推,新市府才剛上任,至少趙少康自己先辭去,但莊文思為什麼不辭?該人士指因柯主張查富邦文創案與富邦併北銀案,莊是前朝人馬,不曉得現在的角色是前朝的酬庸,還是門神;該人士更怒批,「你(莊)有臉待的下去,也有看你吃不吃(獨董)的下去」。

新市府團隊昨也接到法國在台協會人員的查詢電話,指隨同郝斌卸任的劉維公上周致電該協會辦公室,稱他代表北市府為籌辦「2016台北世界設計之都」的負責人,要求與北市府合作該活動的法國在台協會向他報告,這也讓新市府團隊對於劉維公完全未經授權的動作,感到不可思議,這種疑似「招搖撞騙」的行為,不僅讓新市府覺得疑惑,更覺得劉鬧出國際笑話。(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上傳日期:2010年9月14日

【民視即時新聞】化解花風暴,郝龍斌壯士斷腕,親自宣布4人幫中的台北市副市長李永萍­,市府顧問莊文思夫婦3人下台,不過,外傳郝龍斌會批准李永萍等人的辭呈,是拆解未爆­彈,郝龍斌嚴正駁斥,還力挺李永萍。

 

 

上傳日期:2010年9月14日

【民視即時新聞】郝龍斌批准4人幫中的3位愛將辭呈,這其中,市府顧問莊文思和市長室­秘書任孝琦夫婦,和郝龍斌20年以上的交情,有人還比喻,莊文思就是郝市府的金溥聰,­而李永萍位居核心,強勢作風,市府議會都私下稱她「太后」,能幹但人不和,成了拖垮4­人幫的關鍵。

 

2010年 05月 15日  19:35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莊文思這一位台北市議員都相當陌生的名字,卻在外界口中是位熱門人物,台北市議員林晉章表示,根據多位人士轉達,要進市府擔任要職,首先必須確定自己是否認識莊文思,否則一切免談!台北市長郝龍斌則指出,一切都是流言非事實。

 

林晉章昨(14日)發出書面質詢稿指出,民國97年下半年他在台大聽課時,即有教授當面問,誰是郝龍斌身旁最夠力者?他說,當時心裏想著應該是李永萍副市長(時任文化局長),或是前研考會主委盛治仁,也或是法規會主委葉慶元,不然就是前觀傳局長羊曉東,結果教授卻語出驚人的說莊文思!

 

莊文思是台大海洋研究所教授、郝龍斌民國95年參選市長時,競選總部的辦公室主任,其妻任孝琦為現任市長室機要秘書,郝龍斌剛上任第一波人事名單,他呼聲極高但沒入閣,林晉章說,沒想到現成了地下台北市長!

 

林晉章指出,有多位人士向他表示,莊文思都待在郝龍斌辦公室,陪見或代見拜訪者,隨時向郝龍斌下指導棋,對於市攻建設更是充斥他的想法,他還透露,有市府人員直指莊文思掌握市府80%的人事權,且他常指使市府員工。

 

林晉章表示,市府有眾多政策都對相關廠商帶來極大商機,他質疑,莊文思是否就是郝龍斌的白手套,其角色就有如因涉貪案下台的前台北縣長周錫瑋辦公室主任麥安懷,對於林晉章的質疑,郝龍斌在昨施政總質詢中強調,莊文思並未參與任何人事安排,也未介入市政建設政策,一切指控都是外界的流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